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节会
中国欢乐健康年 世界滑雪龙江游
——第十四届“中国•黑龙江国际滑雪节”隆重启幕

2011-12-14 09:28:36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欢乐健康年 世界滑雪龙江游<BR>——第十四届“中国•黑龙江国际滑雪节”隆重启幕

第十四届“中国•黑龙江国际滑雪节”隆重启幕。

2011年12月12日,第十四届“中国•黑龙江国际滑雪节”开幕式在哈尔滨环球剧场隆重召开,开幕晚会在气势恢宏的大型舞蹈《爱在冰雪》中启幕。各国驻华使节、旅游官员、中外新闻媒体、旅行业代表近2000人汇聚一堂,欣赏精彩纷呈、隆重热烈的冰雪文化盛宴。整场晚会由百名演员们带来精彩演绎,洋溢着唯美浪漫的冰雪文化魅力。以冰雪而驰名中外的黑龙江省向全球的冰雪爱好者发出盛情邀约。伴着激情昂扬的音乐,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周铁农启动“中国欢乐健康年,世界滑雪龙江游”第十四届中国黑龙江国际滑雪节LOGO及主题,掀开开幕式精彩节目荟萃的恢弘篇章,也拉开了历时数月的第十四届“中国•黑龙江国际滑雪节”的序幕。

圣洁美丽的雪花伴随着中国黑龙江国际滑雪节走过了14年历程。从最初担当“中国滑雪旅游急先锋”,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发展到今日成功承办有“小冬奥”之称的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黑龙江滑雪产业不断超越自我,实现飞跃。经过“大冬会”的洗礼,黑龙江滑雪旅游赢得了广泛的国际赞誉,黑龙江省已连续多年成为中国冬季旅游热点地区,滑雪客源市场已经覆盖世界近100个国家和我国绝大部分省份。

在“十二五”的开启之年,本届滑雪节以“2012-2013中俄旅游年”中俄双边互动为契机,以“2012中国欢乐健康游”为推动,以“黑龙江旅游文化腾飞工程”为主线,以“北国风光特色旅游开发区”和重点旅游名镇建设成就为支撑,提出“中国欢乐健康年,世界滑雪龙江游”的活动主题。进一步发挥黑龙江冰雪旅游资源优势,弘扬黑龙江冰雪文化开发优势,提升黑龙江冰雪特色产品优势,做大黑龙江冰雪旅游品牌优势,全新打造黑龙江“世界冰雪文化旅游中心”高端目的地,加快提高“北国风光,美在黑龙江”旅游影响力,提升黑龙江“国际滑雪旅游胜地”、“世界冰雪旅游名都”旅游吸引力,全面推动黑龙江冰雪旅游和中国冬季旅游产业大繁荣大发展。

滑雪节期间,黑龙江全力打造的“北国风光特色旅游开发区”十大板块和14个重点旅游名镇,将为游客提供特色鲜明、环境优美、交通便利、配套完美的旅游精品,今冬黑龙江推出的集冰雪风光、冰雪艺术、冰雪文化、滑雪旅游、冰雪养生、冰雪民俗、冰雪风情为一体的“感受北国文化,体验冰雪风情”冬季旅游精品线路,更将为游客奉上高品质、系列性的冰雪盛宴。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记者 周慧颖)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
>> 详细

各地新闻
端午节:6月22日至24日放假公休,共3天。节假日期间,各地区、各部门要妥善安排好值班和安全、保卫等工作,遇有重大突发事件发生,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祥和平安度过节日假期。>> 详细
点击排行
  打击假冒伪劣商品将纳入政府绩效考核
中方回应韩国海警与中国船员冲突事件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