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节会
“中国杭州美食文化节”在维也纳举办
2011-11-21 09:46:2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在中国和奥地利建交40周年之际,“中国杭州美食文化节”18日至20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办。这是由中国名厨主理的正宗经典杭州菜首次登陆欧洲。

这次美食文化节由杭州市人民政府、奥地利对华友好及文化促进会、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和奥地利维也纳商会共同主办。活动通过图片展示、现场烹饪表演、厨艺交流和菜肴品尝等形式,向民众展示“杭帮菜”的悠久历史和精湛技艺,推动杭州与维也纳两地的饮食文化交流,促进两地在经贸、文化等领域的合作。

包括当今“杭帮菜”领军人物胡忠英、叶杭胜等在内的十名来自杭州的高级厨师亲临维也纳,展示并传授杭帮菜技艺。

杭帮菜源远流长,是中国八大菜系之一的浙菜的主要流派,具有清、香、爽、嫩、鲜的清俊儒雅特点。宋嫂鱼羹、西湖醋鱼、龙井虾仁、东坡肉、叫化童子鸡等都是杭帮菜的经典。随着时代的进步与创新发展,杭帮菜的菜品更加丰富,杭帮菜现已成为一个品牌、一种文化和一张杭州的名片在中国乃至世界传播。

来源:新华网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海南网络媒体行
>> 详细

各地新闻
据悉,《通知》明确了内幕信息管理工作责任主体:一是直接持有股份的国有股东,二是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大学性教育调查:避孕套发放机经常缺货
李克强:防艾关系长治久安 要打好攻坚战、持久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