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节会
"2011中国市长论坛"举行 郭金龙黄奇帆出席
2011-11-17 13:45:27      来源:安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图为论坛现场。(合肥日报 亚朝 摄)

11月12日,2011中国市长论坛暨中国市长协会四届五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合肥举行。北京市市长、中国市长协会会长郭金龙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报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中国市长协会执行会长姜伟新主持会议,重庆市市长、中国市长协会副会长黄奇帆作主题演讲,安徽省省长王三运致辞。

王三运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一年一度的市长论坛,是展示当代市长风采、闪耀城市文明之光、推动城际合作发展的重要舞台。我省刚刚闭幕的第九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经济繁荣、生态良好、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美好安徽的奋斗目标,这个时候全国各地的市长们相聚合肥,共同探讨彰显时代特色的城市科学发展道路,一起瞻望顺应人民期待的城市光明前景,对于我们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必将产生有力推动。

王三运强调,城市汇聚人类文明的精华,城市唱响时代进步的先声。当今世界,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人和谐相处,创新与传统、物质与精神、科技与人文相互交融,描绘出城市发展的美好图景。站在时代潮头,我们需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统筹兼顾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更加重视城市的人文内涵和历史积淀,更加重视城市的品位特色和品牌形象,规划建设一个全体居民各尽所能、各得其所的城市;需要始终拥有开放包容的胸襟,全面把握城市的历史、基础和优势,敏锐抓住发展的趋势、特点和时机,用智慧和远见照亮城市的未来;需要始终增强驾驭全局的能力,既能推动经济增长、产业升级,又能妥善应对人口膨胀、交通堵塞、环境污染、资源紧缺、社会管理等复杂问题,带领城市不惧风浪、稳步前行。我们完全可以期待,通过中国市长们的共同努力,我们的城市一定会展现全新面貌,焕发勃勃生机,成为创新创造的活力家园、生态良好的绿色家园和安居乐业的幸福家园。

王三运强调,当前,安徽正处于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加速发展的重要阶段,进入了经济社会持续又好又快发展的轨道。全省经济持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呈现出结构优化、质量改善、效益提高的良好势头,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中心城市作为经济增长极的带动效应,彰显出新型工业化和城镇化双轮驱动的强大力量。“十二五”时期,我们将更加重视统筹城乡和区域协调发展,更加重视新型工业化与新型城镇化互动发展,全面加快合肥经济圈、皖江城市带、皖北城市群、皖南国际旅游区和皖西生态保护区建设,积极拓展与长三角全面对接、辐射广大中西部的城市空间格局,做足山水特色、生态特色和文化特色的文章,形成各展其长、多元统筹、竞相发展的城市化新格局。我们将认真汲取这次论坛的成果,充分借鉴不同城市发展的有益经验,积极参与城际之间的交流合作,努力把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让人民的生活更加幸福。

外交部副部长傅莹、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分别演讲,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在会议上致辞,中国市长协会专职副会长陶斯亮,南京市市长、中国市长协会副会长季建业分别主持会议相关议程,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秘书长魏建国,成都市市长、中国市长协会副会长葛红林等发言,上海市副市长、中国市长协会女市长分会会长赵雯,安徽省副省长花建慧及安徽省政府秘书长梁卫国等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由中国市长协会和合肥市政府共同主办,主题为“转变城市发展方式,提高城市发展质量,推进‘十二五’科学实施”,中国市长协会女市长分会四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同期召开。全国130多个城市市长和各界嘉宾等300余人参加会议,在历次会议中与会市长人数最多。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拒绝冷漠 传递温暖
拒绝冷漠 传递温暖>> 详细

各地新闻
拒绝冷漠 传递温暖>> 详细
点击排行
  人社部副部长胡晓义:养老保险改革进入"深水区"
教育部:立即排查中小学生幼儿上下学乘车安全情况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