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节会
第13届吴桥杂技节落幕 张庆黎张庆伟出席闭幕式
2011-11-01 13:23:08      来源:河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第13届吴桥杂技节落幕 张庆黎张庆伟出席闭幕式

  图为:10月30日晚,(河北)省委书记张庆黎为金狮奖获得者颁奖。

当晚,第13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在圆满完成了石家庄主会场的各项赛事和演出后,在河北艺术中心落下帷幕。朝鲜平壤国家杂技团的《空中飞人》、俄罗斯莫斯科尼古灵马戏团的《大跳板》、中国河北省杂技团的《行车蹬人》获得金狮奖。记者赵永辉、赵威摄

今夜(10月30日晚),伴随着鲜花和掌声,由文化部和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13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在圆满完成了石家庄主会场的各项赛事和演出后,在河北艺术中心落下帷幕。

张庆黎、张庆伟、刘德旺、臧胜业、张彦欣、聂辰席、孙瑞彬、景春华等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领导同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王晓初,文化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高树勋,曾担任我省(河北)正省级领导职务的离退休老同志,国内外演职员、评委、杂技界贵宾出席闭幕式。

本届杂技节自10月22日开幕以来,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27个团体的30个节目、200多位杂技艺术家亮相“东方杂技大赛场”,同台竞技。最终,朝鲜平壤国家杂技团的《空中飞人》、俄罗斯莫斯科尼古灵马戏团的《大跳板》、中国河北省杂技团的《行车蹬人》获得金狮奖;越南胡志明市马戏团的《男子双人技巧》、中国杂技团的《极———摇摆高拐》、中国吴桥杂技团的《灵性———单车手技》、中国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杂技团的《魂———倒立技巧》等6个节目获得银狮奖;加拿大马戏艺术家的《双人技巧》、美国马戏艺术家的《双人吊子》等9个节目获得铜狮奖,另有18个节目获得特别奖。

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张庆黎为金狮奖获得者颁奖;张庆伟为银狮奖获得者颁奖;孙瑞彬,本届杂技节组委会主任、副省长孙士彬,高树勋为铜狮奖获得者颁奖。本届杂技节赞助企业代表为特别奖获得者颁奖。

作为一个国家级的节庆品牌,多年来,吴桥杂技节将“百姓的节日”作为着力点,倾力打造。在本届杂技节上,“惠民”成效更为显著,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惠民专场、走进革命老区平山、走进校园、走进社区、马戏大篷等形式多样的演出活动,增强了杂技节的公益性、群众性和互动性,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让群众亲身体验到杂技艺术的独特魅力。

颁奖仪式后,与会领导和省会2000多名观众一起观看了根据本届杂技节部分获奖节目编排的闭幕式颁奖晚会。朝鲜平壤国家杂技团的《空中飞人》、俄罗斯莫斯科尼古灵马戏团的《大跳板》、中国河北省杂技团的《行车蹬人》、中国杂技团的《极———摇摆高拐》、美国旧金山马戏中心的《单人皮条》、德国艺术家演艺公司的《“金色时代”———空竹》等节目再次让观众领略了杂技艺术的无限魅力,全场多次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据介绍,11月4日至6日,本届杂技节将移师沧州分会场进行获奖节目专场演出;11月7日至11日,将在唐山、北京进行巡回演出。

来源:河北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李克强出访朝鲜、韩国
>> 详细

各地新闻
重新公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营业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中,营业税起征点的幅度修改为:按期纳税的,为月营业额5000-20000元;按次纳税的,为每次(日)营业额300-500元。>> 详细
点击排行
  退役士兵安置条例等一批法规11月1日起施行
财政部、国税总局调整增值税和营业税起征点幅度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