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节会
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首次赴巴基斯坦展示“东方之韵”
2011-10-26 14:19:03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首次赴巴基斯坦展示“东方之韵”
 
开幕式合影左起: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理事长耿静、巴基斯坦外交部常务副部长Sajjad Kamran、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会创会理事长耿瑩、中国驻巴大使刘健、巴基斯坦艺术委员会主任Nasir 应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的邀请,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代表团赴巴基斯坦举行“东方之韵—华夏文化巴基斯坦行”活动。开幕式当天,巴基斯坦外交部常务副部长Sajjad Kamran,中国驻巴大使刘健先生,代表团团长、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创会会长耿瑩女士及现任理事长耿静女士出席开幕式并剪彩。中巴各界代表三百余人到场祝贺。

巴基斯坦外交部常务副部长Sajjad Kamran在致词中热忱欢迎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访巴,称赞巴中友谊根深叶茂,源远流长。刘健大使在致词中表示:这次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代表团访巴,是中国国内第一家基金会来巴,为中巴文化交流开辟了新通道,注入了新内容,相信基金会的到来会促进两国公益组织间的联系和合作。耿瑩会长在致辞中首先感谢巴基斯坦外交部常务副部长Sajjad Kamran、刘健大使出席开幕式,表示基金会首次组织访巴,目的是庆祝中巴建交六十周年、展示展现华夏文化独特的“东方之韵”。

以文化遗产为媒介进行国际文化交流,是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的主要工作方向。这次随团访巴的艺术家们带来了专门为此次活动而精心创作的六十余幅美术作品,六位国家级非物遗传承人现场制作展出精美绝伦的汝瓷、面人、风筝、内画、脸谱等手工艺术品。两位青年演员现场表演了戏曲“变脸”、京剧“贵妃醉酒”片段。艺术家们优秀的作品和精湛的表演博得到会嘉宾连连称赞和阵阵掌声。

“东方之韵—中国艺术家作品展”同时在“巴中友谊中心”开展,10月29日结束。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张子轩)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李克强出访朝鲜、韩国
李克强出访朝鲜、韩国>>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李克强抵达韩国进行正式访问
前三季21省市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平均增幅21.7%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