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节会
乐施会项目介绍座谈会在北京举行
2011-10-26 14:19:03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011年10月24日,“乐施会项目介绍座谈”在北京举行,来自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香港特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农业部等政府部门,南都公益基金会、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北京农家女文化发展中心等民间组织,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等高校研究机构,新华社、南方周末、中国日报、新世纪周刊、南方都市报、京华时报、公益时报、腾讯、网易等媒体机构的60余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乐施会在中国内地开展扶贫发展工作24年来,项目覆盖扶贫发展、人道救援、政策倡导及公众教育等多个领域,共计开展项目538个,合作伙伴已经超过400个。乐施会董事会董事、前香港律政司司长梁爱诗女士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各界合作伙伴的感谢。

乐施会中国项目委员会委员、北京师范大学壹基金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代表乐施会中国项目委员会致辞,在肯定乐施会工作的同时,建议乐施会更多地与公众和内地慈善机构分享经验。王振耀说,为了公开透明,乐施会建立起一套很健全的项目监督机制,同时,乐施会依靠大众捐款,在香港有11万普通公众,从每月工资中直接划拨给乐施会作为捐款,这两点可以对大陆起到积极的影响。

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国务院扶贫办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主任黄承伟在座谈中表达了对乐施会工作的肯定:“在汶川地震灾后重建过程中,国务院扶贫办经过有关部门的批准,和乐施会在汶川地震的贫困村灾后重建工作中开展了一个比较大型的合作,资金达到了8000万人民币,主要是针对80个贫困村开展灾后重建工作。面对灾害,不同的群体受影响不一样。在普惠制的基础下,我们希望有一些特惠性的政策。在和乐施会合作中,就有了这个方面的试点和政策的倡导。借此机会,我代表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对乐施会曾经对灾后重建,为扶贫事业所做出的努力,以及今后更大的贡献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发言中,黄承伟主任也表达了对乐施会的期待:“希望紧紧围绕着未来农村的扶贫工作,围绕着乐施会的宗旨,在技术上发挥原有的优势,在我们的部分领域,包括社区的发展,包括对社区的研究,包括一些先导性的试点,能够更多地和各地的扶贫部门开展合作,为产生更大的效果。”

乐施会来自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农村发展室的合作伙伴杜珉主任介绍了农研中心与乐施会合作开展的自由贸易对弱势群体影响的项目,双方聚焦中国棉花产业和棉农福祉,通过多次实地调研形成报告并提交有关部门,呼吁有关部门加大对受自由贸易冲击的棉农等弱势群体的合理保障,得到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农业部的积极反馈。

作为长期合作伙伴,北京农家女文化发展中心理事长谢丽华总结了乐施会在中国的项目特点,包括乐施会强调参与性、财务管理机制健全、注重对伙伴的培训和监督、注重性别意识并从性别的角度考虑受益人群等。

座谈中,乐施会兰州办公室经理郭慧玲、昆明办公室经理冯明玲、北京办公室城市生计团队经理王英瑜分别介绍了乐施会在紧急救援、农村扶贫与发展和城市生计方面开展的工作。

乐施会中国项目委员会主席熊景明最后表示,“这次项目介绍座谈会只是一个开始,乐施会今后会以不同的形式,继续与各界伙伴积极交流。”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张子轩)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李克强出访朝鲜、韩国
李克强出访朝鲜、韩国>>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李克强抵达韩国进行正式访问
前三季21省市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平均增幅21.7%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