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节会
第十三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开幕
2011-10-19 10:11:0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由文化部主办、上海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三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18日晚在上海文化广场隆重拉开帷幕。

云集中外文艺精品、荟萃一流艺术大师的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走过12年的辉煌历程,已经成为海内外著名的国际艺术节,成为展示我国文化事业产业蓬勃发展的窗口和中外艺术家合作与交流的大平台。

本届艺术节以“艺术的交流,心灵的相约”为主题,将献演50台精心挑选的国内外优秀剧目,18台展览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名家集聚,精品荟萃。加上甘肃文化周、德国文化周以及魔术节等一批节中节,预计将有3000多项群众文化活动,300余万人次参与,充分体现出艺术节“艺术交流的盛会,人民大众的节日” 的办节宗旨和“国际性、经典性、创新性、群众性”的办节定位。

艺术节吸引了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众多世界级艺术家参与,境外的27台剧目多数是世界一流名团大师,如顶级指挥大师西蒙·拉特尔执棒的德国柏林爱乐乐团音乐会、瑞士贝嘉现代芭蕾舞团全球首演现代舞《生命的诱惑》、德国巴伐利亚慕尼黑国家芭蕾舞团献演经典芭蕾舞剧《驯悍记》、美籍小提琴大师帕尔曼独奏音乐会等。

原创新作云集是本届艺术节一大亮点,共有原创新作剧(节)目21台,如中国歌剧舞剧院大型歌剧《红河谷》、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话剧《人面桃花》、台湾国光剧团的新创京剧歌唱剧《孟小冬》、大型秦腔现代戏《西京故事》等。

展览博览项目中,昨天开幕的“2011年毕加索中国大展”最令人瞩目,其中62件毕加索作品均为真品,囊括了大师70多年创作生涯各个时期的代表作。来自甘肃的“敦煌艺术展”和汇聚当代书画界“国家队”作品的“写意中国·2011中国国家画院国画、书法篆刻作品邀请展”等,都有相当高的水准。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各具特色的板块活动,使金秋的上海再一次沉浸在艺术的海洋,使上海的市民再一次饱享艺术的盛宴。

开幕式结束后,2000余名中外嘉宾观摩了由郑州歌舞剧院带来的大型原创舞剧《水月洛神》。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百家网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知识竞赛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外交部:中国无意也没有精力谋求成为全球领导者
教育部不认可自主招生联盟测试 可能有意取消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