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节会
智能交通产业助推首都北京“智慧城市”建设
2011-10-18 17:15:09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本报讯 “十二五”期间,北京市将规划投资56亿元提升智能交通水平,有效解决北京和一些大型城市未来发展中面临的重大制约性问题,改善城市交通运行环境,助力北京市“智慧城市”和中国特色世界城市建设。

10月18日上午,中关村发展集团智能交通产业集群投资签约仪式在北京交通大学科学会堂举行。此次活动由市交通委、中关村管委会、中关村发展集团联合主办。根据协议,中关村发展集团将斥资1.05亿元,对智能交通产业链上数据采集、传输、处理、动态信息发布等关键节点的8家企业进行集群投资。

此外,中关村发展集团还与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北京交通大学等4家院所高校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以实现智能交通产业的资源、项目共享,推动首都智能交通产业的整体竞争力。

这些投资项目将积极对接北京市发展重大需求,通过科学设计项目发现机制、项目选择标准、挖掘产业链关键节点及技术,实现智能交通产业的集群投资。此次投资的8家企业均为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技术先进,应用性强,其技术和产品具有较强的可复制功能。

其中,北京文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交通视频智能分析产品使北京市交通非现场执法的比率超过75%,视频智能分析系统与交通信号控制系统连接后,可以改进交通信号配时,提高交通出行效率,缓解交通拥堵;北京理工雷科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雷达芯片产品将大大降低道路交通监测雷达的生产成本;北京图安世纪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三维交通辅助决策系统,能够优化交通运行规划,提高交管部门的城市交通规划决策效率和水平。

智能交通是基于现代电子信息技术面向交通运输的服务系统,借助其高效、绿色的管理特色成为大中型城市未来交通建设方向。

来源:中国日报 (记者 徐伟)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百家网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知识竞赛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司法部:着力解决领导干部法律信仰淡薄的问题
铁道部:年底前所有列车实行互联网售票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