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节会
中小企业财税风险控制软件启动仪式举行
2011-10-18 17:15:09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今日,由新疆税务学会、新疆税务网共同举办的中小企业财税风险控制软件启动仪式在华凌大酒店举行。该软件填补了国内在财务和税务相结合的软件空白。

据了解,中小企业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全国1100多万家企业中,中小企业占企业总数的99%。

自治区国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阿不都克里木?买买提艾力在启动仪式上说,这些中小企业发展面临诸多困难和问题,加上专业型人才的匮乏,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不仅是政府部门的责任,也是全社会的责任。

据新疆税务网会长张俊达介绍,这款软件是经十几位国内财务、税务、计算机等行业专家,历经11年,反复实践研发而成,且这款软件易学易用,非专业型人员只须简单几天的培训便可操作。该软件首先在新疆启动试用,试用过程中,将不断修改、完善软件的应用,如果试用成功,将逐步推向全国市场。

目前,该软件已经提交国家版权局申请专利。

据了解,该软件是一个针对中小企业特点研发的财税电算化系统,由会计核算、税金核算与纳税申报表生成、纳税查检、税企互动和税法查询等五大部分组成。

新疆税务网负责人李希将告诉记者,由于目前软件还处于推广试用阶段,新疆中小企业注册资本在10万元至5000万元的法人企业,可报名参加该软件的试用活动,免费试用,免费培训。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记者 杨望)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百家网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知识竞赛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司法部:着力解决领导干部法律信仰淡薄的问题
铁道部:年底前所有列车实行互联网售票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