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节会
第3届桂林创新创意文化节暨桂林国际动漫节将举行
2011-09-16 11:10:26      来源:广西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9月14日,记者从桂林国家高新区获悉,即将于9月23日至25日在桂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第三届桂林创新创意文化节暨桂林国际动漫节,除展示专利发明、创意成果及产权交易外,还将举办首届桂林音乐节、全国旅游创意产品设计大赛、中俄艺术展、航天科技展和桂林国家高新区20年发展战略研讨会等系列活动。

已被自治区政府列为重点扶持和培育的节庆活动之一,桂林创新创意文化节是桂林实施“文化立市”战略的重大举措。有关负责人说,本届创新创意文化节以“山水宜居宝地,创新创意新城”为主题,以“聚合创意要素,发展创新创意产业,传播创新文化”为宗旨,进一步挖掘桂林国家高新区丰富的智力资源,带动区域科技、教育、文化、就业等多元发展,打造会展经济、动漫产业和创意产业品牌,促进资源整合和产业对接,成为吸引各方人才的“核磁共振场”。

动漫节拟邀请国内外知名动漫企业来桂参展,其中,法国昂西动画电影作品将首次在桂林展播。首届桂林音乐节将通过现场音乐的演出与交流,进一步宣传和推广桂林的城市形象,为桂林旅游注入新的文化体验。全国旅游创意产品设计大赛,以加快推进旅游创意产品的开发和成果转化为主旨,挖掘和培育旅游创意产品设计人才。中俄艺术展邀请俄罗斯功勋艺术家与中国艺术家联袂展出作品,以此搭建桂林在艺术上与国际接轨的新平台。航天科技展主要以航天旅游观光、航天科学普及、航天展览为主,将科技与旅游、文化与旅游、教育与旅游结合起来,实现进一步营销城市,塑造漓东科技新城的新形象。

来源:广西新闻网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