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建党90周年>红色攻略
彭德怀纪念馆景区全方位攻略
2011-05-05 11:14:11      来源:红网综合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彭德怀纪念馆景区全方位攻略

(彭德怀纪念馆)

彭德怀纪念馆位于湖南省湘潭县乌石镇乌石村石峰下。故居始建于1925年,座西北朝东南,砖木结构,粉墙青瓦,具有典型江南风味的普通农舍。故居一直由其胞弟金华、荣华居住,故名“三华堂”。

1958年1961年,彭德怀曾两次回乡,1961年回乡调查时在此居住34天,接待来访的干部、群众2000多人次,并在此拟写5份农村调查材料供中共湖南省委参考。

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彭德怀平反昭雪,湘潭县人民政府拨出专款对故居进行维修,并辟西南端为辅助陈列室。1982年邓小平为故居题名,1983年故居被列为湖南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同年8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

彭德怀百年华诞之际,故居全面维修、复原,并按彭德怀1961年回乡时原貌陈列。同年正式对外开放,前来瞻仰的观众络绎不绝。

交通

湘潭公路四通八达,107国道和320国道构成境内公路网的主干,上瑞高速、京珠高速公路穿城而过,辖区内与高速公路的连接口达15个,湘潭为全国地级市高速公路最密集的地区,公路密度大大高于全国和全省平均水平。

住宿

湘潭县长江宾馆湘潭县易俗河盘龙山庄大酒店红旗大道红旗中路1号德盛宾馆韶山市车站路1号

小吃

灯芯糕:灯芯糕是湘潭的传统副食特产。它不仅形似灯芯,洁白柔润,味道甜辣,清凉芳香,弯转成圈而不断,而且可以用火点燃,散发纯净的玉桂香味。而且打开一盒从第一根开始接连不断到最后一根,不多不少整整24个小时。

参观

金碧辉煌的仿古牌楼,巍巍矗立的彭德怀铜像,玲珑别致的彭德怀纪念馆,座落在翠绿的乌石峰麓,淋漓地展示了自然美与人文美的和谐统一。彭德怀纪念馆被列为全国文物系统十佳陈列展览精品之首,建筑面积3100平方米,陈列了700余件珍贵文物、历史照片、艺术展品。江泽民主席题写了馆名。

购物

湘潭龙牌酱油除有“色泽鲜艳、酱香浓郁、滋味鲜美、咸甜可口和久贮不变、无浑浊沉淀及霉花浮膜”等独特优点外,还含有260多种香气成分及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乃上等营养佳品。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目标任务全面如期完成
民政部网站公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