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建党90周年>红色景区
而今迈步从头越—遵义会议会址
2011-05-05 17:03:48 来源:中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而今迈步从头越—遵义会议会址

遵义会议会址内的毛泽东《七律·长征》诗碑

据说当年遵义是出军阀的地方,仅师长就有十几个,但姓柏的只有一家。遵义方面立即将柏辉章的大宅及周围的环境测绘拍照上报。并据此把此宅定为“遵义会议旧址”。1958年11月,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务院副总理的邓小平,到贵州视察,并专程参观了遵义会议纪念馆。当走过东过道小客厅时,邓小平双目炯炯,环视着厅内的长桌、椅子、挂钟、壁柜和彩色玻璃窗,肯定地对陪同的同志说:“会议就是在这里开的。”并指着里侧的角落说:“我就坐在那里。”

从纪念馆出来,邓小平一行又走进遵义天主教堂,发现那里原来是红军总政治部驻地,而不是遵义会议召开的地方。

交通联络

遵义会议会址地址:贵州省遵义市老城子尹路96号

邮编:563000 电话:0852-8222785

景点链接

红花岗区红军山烈士陵园

红花岗区红军山烈士陵园在遵义市小龙山上,与当年红军鏖战的红花岗、老鸦山遥遥相望,集中了新中国成立后在遵义各处找到的红军遗骨,故又称红军山。整个陵园庄严肃穆,正面是在纪念遵义会议50周年时兴建的一座别具特色的纪念碑,碑正面是邓小平手书的竖写“红军烈士永垂不朽”8个金色大字。红军烈士陵园现已列为全国烈士陵园重点保护单位。

联 络

地址:凤凰路凤凰山公园内 电话:0852-8229968

娄山关

逶迤数百里的娄山山脉主峰大娄山,俗称笋子山,海拔1576米。主峰上的关口即为娄山关,位于遵义、桐梓两县交界处。娄山关两侧群峰险峻,壑底山路陡立,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是黔北著名的古战场之一。1935年2月,毛泽东、朱德领导下的红军便是在此击溃黔军,再取遵义。毛泽东写下了《忆秦娥·娄山关》。1984年建有“娄山关长征纪念碑”。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首届印象西藏摄影作品大赛
>> 详细

各地新闻
[今年全国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16.7%][长途客运存隐患]
[严把客运车辆出站、出城、上高速、过境“四关”][加强执法]>> 详细
点击排行
  河南郏县公务员日出千万 官商双重身份遭质疑
人社部国家公务员局通报广东中山官员为子改分事件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