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建党90周年>中央精神
孟建柱:做好执勤处突反恐维稳迎接建党90周年
2011-04-23 20:02:26      来源:新华社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武警部队党委第一书记、武警部队第一政委孟建柱7日在武警部队党委一届九次全体(扩大)会上强调,武警部队广大官兵一定要牢记历史使命,不负人民重托,全力以赴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以执勤处突反恐维稳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孟建柱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也是“十二五”时期开局之年。武警部队各级党委特别是领导同志一定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始终把工作的基点放在随时应对可能发生的各种突发问题、驾驭各种复杂局势上,全力以赴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孟建柱强调,要紧紧围绕执勤处突反恐维稳中心任务,进一步提升部队核心战斗力。要着力加强部队信息化建设,大力提升部队基于信息系统的体系作战能力。要着力加强军事训练工作,练精遂行任务的实战本领。要真正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层,扎实推动基层建设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全面发展,确保部队能够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孟建柱指出,要毫不动摇地把思想政治建设置于首位,进一步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履行使命的思想政治基础,为更好地推动部队建设科学发展、有效履行部队职责使命,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政治保证。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确保广大官兵在关键时刻、重大考验面前,坚决听从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和胡锦涛主席指挥。要坚持不懈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广大官兵,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和信心。要深入开展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切实加强部队在遂行任务中的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广大官兵以战斗姿态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孟建柱强调,武警部队各级党委要按照胡锦涛主席“要以思想作风建设为重点加强各级党委班子建设”的要求,把思想作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真正以过硬的思想作风带出过硬的队伍,不断开创武警部队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来源:新华社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目标任务全面如期完成
民政部网站公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