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建党90周年>红色物语
百姓雕塑展现60年时代变迁
2009-08-26 17:20:48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百姓雕塑展现60年时代变迁

百姓雕塑展现60年时代变迁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雕塑艺术家李晓超的大型雕塑《百姓1949—2009》20日开始在保利艺术博物馆免费展出。这组雕塑选取了1949年—2009年间出生在农村和小县城的60位普通老百姓作为样本,以他们2009年的生存状况来展示中国老百姓在过去60年里走过的不同人生道路。

这些雕塑作品的人物名字都带有鲜明的时代印记,如第1号雕塑名为“解放”,而第2号雕塑名为“援朝”,第59位雕塑名为“奥运”,是一个1岁多的小孩。60位雕塑人物每一位都有简短的文字介绍其生平和主要语言特点。

据悉,《百姓1949—2009》在北京保利艺术博物馆的免费展出时间为2009年8月20日至9月5日。(记者 袁艺)

相关新闻

宦官陈列馆开放

20日上午,全国唯一的宦官历史陈列馆在石景山区田义墓东院的慈祥庵开放。2006年北京出土的干尸在珍藏3年后首度展出。

全身呈黑色的干尸身份为康熙年间的宪大夫(四品文官)黄拙吾,距今300多年,是目前北京地区仅有的一具干尸。但奇怪的是,干尸外套清代一品官员的朝服,里面还穿了一套青色龙袍,显然与其身份不符。此外干尸头上没有清代男性的辫子,而是盘起的发髻。这些疑点至今无法解释。据介绍,干尸刚出土时皮肤还有弹性,呈古铜色,后来干尸的水分彻底挥发,但头发、指甲尚保存完好。出土后,干尸一直珍藏于田义墓的仓库中。

陈列馆的工作人员介绍,干尸在展出前先用酒精消毒,并保存在一个真空玻璃棺内。室内保持恒定的16摄氏度,可以长期保存干尸。

此外,奥运会前在石景山射击馆工地发现的,被专家推断为陪崇祯皇帝在景山一起上吊的明朝大太监王承恩的墓室也被整体迁移到田义墓保存,供游人参观。

编辑:马原 来源:北青网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目标任务全面如期完成
民政部网站公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