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连片特困地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新闻发布会今日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2013-03-28 14:31:29
分享

2013年3月27日,湖北省政府新闻办、省扶贫办、省发改委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湖北省武陵山片区、秦巴山片区、大别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实施规划以及幕阜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

湖北省扶贫办副主任项克强在会上介绍,2011年5月,党中央、国务院颁布了《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年)》,明确指出将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作为扶贫攻坚主战场,其中涉及我省的有武陵山、秦巴山和大别山3个片区。按照同样部署、同样政策、同样标准、同样投入的要求,省委、省政府确定幕阜山为省定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在今年的3月6日,省政府正式批复了我省4个片区规划,至此,4个片区规划编制工作圆满完成。

省扶贫办主任杨朝中说,国家启动实施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战略以来,我省先行先试,在《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出台前,率先启动了武陵山与大别山建设,并使幕阜山成为省定集中连片特区;同时,开展深入调查与研究,成立高规格的领导小组,并确定了牵头联系单位,在下发具体推进办法中做出了今后十年的安排;加强政策指导,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指明方向;通过推进会等形式形成了合力攻坚的良好形势。

杨主任还表示,目前该项工作已取得了初步成效,主要体现在:贫困地区百姓看到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希望,该项工作在全社会引起了广泛关注与支持;“十一五”以来各区区位优势明显增强,我们相信随着该项工作的进一步推进,还将取得更大成效。(实习记者 李京)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