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达6100人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2013-03-27 15:02:24
分享

昨天是武汉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日,武汉同济医院联合湖北省和武汉市红十字会,举办宣传行动。现场,同济医院320名外科医学生和部分外科医生在志愿捐献器官承诺卡上签上自己的名字。

据湖北省红十字会秘书长张钦介绍,截至昨天,湖北省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共有6100人,湖北省近几年自愿捐献器官的人数逐年上升,已有46位器官捐献者通过捐献器官挽救了130人生命。

现场,同济医院著名教授、我国器官移植奠基人89岁夏穗生教授说,没有器官捐献,就没有器官移植,感谢所有器官捐献者的奉献,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遗体、组织、器官捐献的队伍中,将生命延续下去。

据悉,2010年3月,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体系首先在上海、天津、山东、杭州、南昌、厦门、南京、武汉等十个省市开始试点。目前,中国每年有100万至150万患者需要通过器官移植挽救生命,但可供移植的器官数量只有1万。(记者 周荔华 通讯员 蔡敏 田娟)

实习编辑:于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