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学子夺冠全国包装设计大赛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2013-03-13 07:31:02
分享

在首届安姆科中国包装创新设计大赛中,武大代表队开发的《直立泵式软包装袋设计》,从全国425份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以初赛总评全国第一的佳绩闯入决赛,一举挫败9支决赛团队摘冠。

作为唯一第一名团队,团队将应邀赴该公司澳大利亚墨尔本总部参观学习,毕业后可获该公司海外职业发展机会。该团队由印刷与包装系本科生赵君婕担任队长,成员包括该系本科生朱智鹏、杨莉,城市设计学院本科生穆舟。印刷与包装系副教授高智勇担任指导教师。

该团队的设计成果,将目前市场上的硬质沐浴液塑料瓶与软式替换包装袋结合,通过在按压泵头下创新性地加入底座设计,结合力学按压原理,设计出能够完全替代硬质塑料瓶的按压式软包装袋。8名来自全球包装行业的专业评委认为,该作品“创新设计简约、市场前景广阔、环保性能良好,预期将大幅度降低生产和储运成本”。(通讯员杨莉)

实习编辑:乐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