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本网专稿
第八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开幕
2011-10-07 17:06:55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同一个平台携手共进,同一个目标合作双赢。10月7日,第八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在武昌隆重开幕。本届湖北•武汉台湾周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湖北省人民政府暨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台办、襄阳市人民政府、宜昌市人民政府、黄冈市人民政府、武汉市台办承办。

省委书记李鸿忠宣布开幕。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郑立中,省长王国生致辞。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省领导杨松、苏晓云、李宪生、蒋大国、李宗柏,省政府秘书长傅德辉等出席宴会。副省长田承忠主持开幕式。

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台湾电电公会理事长焦佑钧代表台湾工商界在开幕式上致辞。黄茂雄、林伯丰、简宜彬、张才雄等两岸800多位知名人士和企业家参加开幕式。

王国生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参加湖北武汉•台湾周活动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位领导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湖北是我国重要的工农业基地和交通运输枢纽,在全国发展格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近年来,随着国家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的全面实施,湖北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发展优势更加突出。今年以来,全省国民生产总值保持两位数增长,增速在全国位居前列。未来五年是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的黄金时期,机遇难得,优势叠加,发展前景更加美好。

王国生说,随着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深入推进和《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全面实施,鄂台之间人员往来更加频繁、经济联系更加密切、文化交流更加活跃、共同利益更加广泛,台商来鄂投资规模不断扩大,领域不断拓展,层次不断提升。湖北与台湾已进入到经贸大合作、文化大交流、人员大往来的新时期。截至今年第三季度,全省共登记注册台资企业2218家,投资总额75.2亿美元,合同台资62.7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45.6亿美元。富士康科技、冠捷科技、健鼎科技、威盛电子、远东集团、统一食品、旺旺集团、康师傅、宝成集团等一大批台湾大企业、大集团和上市公司纷纷来鄂投资,湖北已成为台湾电子科技和食品加工的重要基地。广大在鄂台商在自身取得良好效益、实现较快发展的同时,也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国生指出,湖北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与台湾地区的交流与合作。近三年,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纾缓台资企业困难,湖北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支持台商在鄂发展。湖北特有的要素资源足、商务成本低、市场腹地广等诸多优势与台湾在资本运营、市场拓展、企业管理等方面的优势相叠加,将形成明显的集成效应和放大效应。

开幕式后,还举行了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现场共签约20个项目,合同资金103.79亿元人民币。加上场下签约的项目,本届台湾周活动共签约56个项目,合同资金208.57亿元人民币。

开幕式当天,还举办了鄂台产业合作与发展论坛、第四届李时珍医药文化与产业发展论坛、汉台产业合作与发展对接会。从10月7日起,部分嘉宾还将赴襄阳、宜昌、黄冈等分会场开展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通讯员 伍洋)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