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本网专稿
湖北借换届契机刷新干部年龄 年轻干部将上任
2011-09-26 18:25:35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在9月26日湖北省外宣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湖北省委组织部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杨汉军透露,该省将以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为契机,集中选拔一批“70后”、“80后”优秀年轻干部,到市、县、乡党政班子正职或重点岗位培养锻炼。

据统计,截止去年底,湖北市州“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中,40岁以上的只占1.8%,41岁至45岁的只占9.6%。在全省103个县市区班子成员中,35岁以下的只占1.5%;35岁至40岁只占9.7%。湖北各级领导班子存在着年轻干部数量偏少、年龄结构不优等问题。

从2011年开始,湖北开始在全省组织实施“年轻干部成长工程”。省委组织部首批选拨了80名年轻干部作为市(州)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县(市、区)党政正职培养对象,进行了集中培训。各市(州)共选拨了2080名年轻干部,作为县(市、区)党政副职和乡镇(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培养对象。

目前,湖北省委组织部正在会同省直有关部门分专业、分门类制定“年轻干部成长工程”的子工程系统,涵盖党务工作、政法工作、经济管理、城乡规划建设、社会管理、财政税收金融等多个类别。初步首批子工程从政法系统开始实施。

针对目前市民、网友热议的“年轻干部任要职”个案,湖北省委组织部秘书长杨汉军表示,“这是一种正常的现象,我们持一种感谢的态度。”他认为,媒体、网民的关注,正是说明这项工作的重要性,有利于进一步规范年轻干部培养工作的程序、办法,提高年轻干部培养、使用的公信度。

此外,杨汉军指出,培养任用年轻领导干部和提拔其他年龄段干部并不冲突,“建设一支老中青相结合的梯次领导队伍,有利于增强领导班子的合力和活力”。他强调,将统筹使用好各年龄段干部。

据了解,湖北省将进一步延伸年轻干部的培养链,将湖北省“选调生”、大学生村官和参加“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志愿者”的优秀大学生纳入培养范围。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记者 陈道林 实习生 蒋晓达)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