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本网专稿
第十一届华创会武汉开幕 吸引投资432亿元
2011-06-27 17:52:24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第十一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以下简称“华创会”)27日在武汉开幕,本届华创会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湖北省政府和武汉市政府联合主办,来自全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内外各界嘉宾等2900多人出席开幕式,其中海外参会代表950多人。

本届“华创会”以“创新、创业、合作、共赢”为主题,会议内容紧贴国家“十二五”规划,着力提升“华创会”在国家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推动海外人才回国创业战略中的品牌影响力。

据统计,今年“华创会”开幕前共收集推介项目2227个,预计签约167个项目,项目协议投资金额432亿。其中,引进人才技术项目98个,招商引资项目69个。

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在开幕词中说,今年是中国“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华创会”将为中部地区崛起注入新活力,也将为海外侨胞参与中国现代化建设及自身发展提供新机遇。

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说,希望通过“华创会”引进一批能够突破关键技术、发展高新产业、带动新兴学科发展的紧缺型海外高层次人才和国家经济技术专家及文教专家,为提高湖北自主创新能力提供更有力的人才支撑。

开幕式后,武汉论坛随即举行,今年的武汉论坛以“十二五蓝图与中部崛起”为主题,湖北、安徽、河南等省副省长,武汉市市长、华商代表和海外重要嘉宾等围绕主题分别演讲。

在武汉论坛上,武汉市市长唐良智表示,作为“华创会”主办地,武汉在区域发展中的地位日益突出,当前正面临着崛起发展的重大机遇。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记者 郭睿)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之际,新华网、人民网、中国广播网等主要网站纷纷开设专题网页,举办系列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革命与建设的伟大成就。网民积极响应,踊跃跟帖表达对党的感激之情、感恩之心、感悟之怀。网上舆论呈现内容丰富、积极向上的整体态势。>> 详细
点击排行
  新闻出版总署:不允许建立所谓的记者“黑名单”
夏德仁任辽宁省委副书记 唐军任大连市委书记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