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本网专稿
最长栈道揭“神农一景”神秘面纱
2011-06-15 19:12:50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最长栈道揭“神农一景”神秘面纱

神农谷栈道成为景区新的风景线

6月15日,从神农架自然保护区获悉,历经一年打造的神农栈道即将于近期对游客开放,这一依托“神农第一景”神农谷修建的生态观光栈道,不仅将在长度和落差方面创下省内第一,而且将揭开这一绝版景点的神秘面纱。

神农谷位于神农架自然保护区神农顶景区内,因远眺深谷、风景奇秀曾被称为“风景垭”,为众多游客誉为神农第一景。神农谷内峰林万仞林立、似柱似笋,谷内冷杉箭竹苍翠,春来高山杜鹃吐艳姹紫嫣红,夏秋云雾蒸腾气象万千,冬季百山飞雪一片妖娆,生态系统保存极为完好。由于气候及地形原因,众多游客只能在观光平台望景止步,无法窥其全貌、领略壮美景象。

2009年,神农架开始规划和建设神农谷生态观光栈道。历时一年建设,长5000余米、海拔落差258米的步游栈道宛若一条巨龙盘延在绝壁峻岭中。预计8月之前可完成所有配套设施及解说、标识系统后对游客开放,从而告别只能远观神农第一景的现状。

据神农架神旅集团董事长廖明尧介绍,神农谷定型为风景迷人、设施完善,气势恢宏的科考探索景点,具有完整的生态系统、有经过千万年形成的地质地貌,这里将会是生态教育、科普猎奇的重要场所,每位来神农谷的游客都能接受一次生动的科普教育。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车船税法实施条例开始征求意见
网上村官故事征集:我的“村官三宝”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