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武汉隆重纪念辛亥革命武昌首义100周年
2011-10-09 09:40:47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武汉隆重纪念辛亥革命武昌首义100周年

10月8日,湖北省暨武汉市纪念辛亥革命-武昌首义100周年大会会场。当日,湖北省暨武汉市举行纪念“辛亥革命·武昌首义”100周年大会。湖北各界人士、部分台港澳同胞、国际友人和辛亥志士后裔等1500余人与会。新华社记者程敏 摄

8日上午,湖北省暨武汉市纪念辛亥革命·武昌首义100周年大会,在武昌洪山礼堂举行。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出席大会并讲话。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等出席大会。湖北省政协主席杨松主持大会。

李鸿忠首先代表中共湖北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和全省6000多万人民,向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表示崇高敬意,向在辛亥革命中英勇献身的革命先驱,向为民族独立、祖国富强、人民幸福而牺牲的民主革命志士表示深切怀念,向辛亥志士等民主革命先驱的后裔及有关人士表示深切慰问,向应邀参加此次纪念活动的海内外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李鸿忠在讲话中回顾了辛亥革命暨武昌首义的光辉历史,缅怀了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辛亥革命暨武昌首义先驱们的历史功绩,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和发展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奋斗的伟大历程,介绍了湖北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发展全局中的历史地位和近些年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阐述了湖北省在历届省委、省政府打下的坚实基础上,在新的历史起点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加快构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的总体思路、工作举措和美好愿景。

李鸿忠说,历史是现实的观照,现实是历史的延续。在奋勇前行的时候,我们隆重纪念辛亥革命·武昌首义100周年,就是要进一步总结历史经验,大力发扬辛亥革命先驱忧国忧民、以振兴中华为己任的爱国精神,解放思想、敢为天下先的首义精神,顽强拼搏、愈挫愈勇的奋斗精神,舍身取义、不怕牺牲的献身精神,动员全省人民奋力推进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加快构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他指出,总结历史经验,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暨武昌首义精神,全省上下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必须始终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以湖北跨越式发展的不凡业绩担当起构建重要战略支点的使命;必须继续解放思想,进一步推进改革创新,进一步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必须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凝聚海内外华夏子孙的爱国情怀,不断巩固、发展和壮大湖北爱国统一战线,形成推动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的强大合力。

李鸿忠强调,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社会的发展日新月异。辛亥革命武昌首义的硝烟早已散去,但革命先烈未竟的事业正如日中天。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秉承先烈遗志,抢抓历史机遇,进一步振奋精神、开拓创新,扎实苦干、顽强拼搏,努力把湖北打造成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出席大会的还有,湖北省委、省政府、武汉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省级民主党派、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在汉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常委,省直党政机关和人民团体负责同志,部分在汉大型企业、大专院校负责同志,省政府参事,省文史馆馆员,省民族宗教界人士,省黄埔同学会代表,解放军、武警代表,以及台港澳同胞、国际友人和辛亥革命志士后裔和全省各界群众代表。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