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酒店航空
晚一两天走机票价格便宜一半 错峰出行将更省钱
2011-10-08 10:04:37      来源:武汉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今起,国庆出游旅客将集中返回。昨从武汉市三大火车站及长途客运站了解到,今明两天,武汉市返城旅客将出现巨大的客流高峰。

受节前、节后天气不同的影响,昨天,原本票源非常充足的武广高铁部分车次也出现不同程度的紧俏。昨晚6点多钟,记者通过中国铁路客服中心网站查询看到,今天,武汉发往广州北的动车还有少量“余粮”,而明天武汉发往广州的动车二等车票几乎全部售罄(37趟车中仅一趟车剩下19张余票)。

与节前不一样的是,因为国庆节后三天,天气晴好,曾一度在家避雨的广东游客们今起将陆续返回广东。“9月30日、10月1日,因武汉天气不好,广东来汉游客较去年同期少一些,车票基本上可以随到随买。可10月3日放晴之后,广东游客陆续增多,这两天他们都要加入返城大军了,票源自然比节前还要紧张。”武汉火车站售票处工作人员建议,因武汉火车站离武汉中心城区较远,打算今明两天选乘武广高铁出行的旅客最好在来车站前通过网络或电话预订将票买好。

火车票太吃紧,武汉天河机场进出港旅客也大幅增加。来自机场方面的消息,今明两天,南航、东航、国航等三大航空公司均不同程度增加了武汉进出港运力。不过,相对火车而言,购买机票出行的时间与价格的关联度更大。

还是以武汉至广州为例,记者昨上网查询武汉至广州机票价格走势发现,国庆七天,武汉至广州最低机票价格将在7日达到最高峰值666元。不过,若时间允许,晚一两天走,8日早上该线路机票价格将大幅回落,最便宜机票仅为389元,9日则降至342元,较节日返程高峰期便宜一半。同理,武汉至上海方向的机票价格也将降至300元以下。天河机场售票处提醒称,错峰出行将是节省返程费用的好方法。

航空

燃油附加费下调

800公里以内航线降10元

武汉晨报讯(记者张珺)记者昨从国航、东航、上航、深航等多家航空公司了解到,根据中国民航局的通知,10月5日起,800公里(含)以下航段燃油附加费由原来的80元降至70元,同时,800公里以上航段该税费仍然为140元。

不过,这次下调不会给提前预购国庆返程机票的旅客带来实惠。昨多家航空公司表示,10月5日以前出票的国内航线客票,如变更至10月5日(含)以后,不再按照新标准退还差价。

公交

5天送客逾1700万人次

新老景区公交最挤

武汉晨报讯(记者陈小敏 通讯员李菊华刘宝生)据市公交办统计,昨天武汉市公交客流量达到370万人次,比1日增长了30万人次,而国庆长假前5天,公交送客总人数逾1700万人次。

“十一”黄金周期间,途经楚河汉街的530路、537路、540路、电8路等10多条公交线路,几乎是车车暴满;通往武汉极地海洋世界的563路、291路、296路及通往东湖、磨山植物园、武汉动物园的各条公车线路均成倍数超出平时客流量;轮渡日均发送客流超8万人次,比平时翻3倍;往返于汉口火车站、黄陂前川间的292路专线车出现客流井喷现象,日运送乘客近4万人次。

为方便市民节间出行,经过沿江大道、解放大道、楚河汉街、东湖磨山、中山公园等旅游景点、游乐场所、商业网点的公交线路将延长半小时到1小时收班。

来源:武汉晨报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