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灵秀湖北
第八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在辛亥百年之际开幕
2011-10-08 09:35:3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第八届

10月7日,第八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开幕式在武汉洪山宾馆举行。本次台湾周将重点围绕鄂台产业交流与合作举办一系列活动。新华社照片肖艺九 摄

7日,由国务院台办、湖北省政府和武汉市政府主办的第八届“湖北武汉台湾周”活动开幕。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郑立中、新党主席郁慕明以及台湾电电公会、台湾工业总会等多个重要工商团体的负责人和企业家出席开幕式。

第八届“湖北武汉台湾周”活动于10月6日至12日举行。武汉是辛亥革命首义之地,本次“台湾周”正值辛亥革命100周年,活动旨在进一步加深台湾各界对湖北的了解,扩大鄂台经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以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湖北省省长王国生在开幕式致辞中说,湖北与台湾已进入到“经贸大合作、文化大交流、人员大往来”的新时期。湖北特有的要素资源足、商务成本低、市场腹地广等诸多优势与台湾在资本运营、市场拓展、企业管理等方面的优势相叠加,将形成明显的集成效应和放大效应。

随着富士康科技、冠捷科技、健鼎科技、威盛电子、远东集团、统一食品、旺旺集团、康师傅、宝成集团等一大批台湾大企业和上市公司纷纷来鄂投资,湖北已成为台湾电子科技和食品加工的重要基地。在鄂台商在自身取得良好发展的同时,也为湖北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他表示,湖北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与台湾的交流与合作。近年,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缓解台资企业困难,湖北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以支持台商在鄂发展,保障台胞台商的合法权益。湖北近期还将出台在新形势下进一步支持台资企业加快发展的政策文件,以努力把湖北打造成台商投资密集区和台湾产业向内陆地区转移的重要承接地。

新党主席郁慕明表示,“台湾周”搭建了一个台湾工商企业界人士与内地各界推动两岸经贸文化交流的平台,已经开创的道路是积极有益的,希望今后脚踏实地务实推动,使这种健康、有益的双向交流继续向前迈进。

台湾电电公会理事长焦佑钧说,近年在中部崛起战略的指引下,湖北城市化、工业化步伐加快,承接产业转移的能力明显增强,湖北与台商的关系越来越紧密。两岸合作具有互补、互惠、互利的特点,希望双方能抓住机遇,同心协力,共谋发展。

国台办常务副主任郑立中表示,辛亥革命开启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新纪元,在辛亥百年之际,两岸同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理想,要携手共进,不断推动两岸关系健康发展。

据介绍,开幕式当天,两岸企业共签约56个项目,投资总额达208亿元人民币,项目涉及电子、机械、化工、纺织、商贸、食品和农产品加工等诸多领域。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