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灵秀湖北
黄金周渐入"散客时代" 1751万游客畅游灵秀湖北
2011-10-08 09:34:32      来源:湖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红红火火的“十一”黄金周昨日完美收官。7天假期中,全省共接待国内外旅游者1751.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68.54亿元,分别比去年国庆长假增长28.45%和39.9%,为历年“十一”黄金周新高。

本次黄金周,在山水观光、城市旅游等传统线路基础上,温泉度假、乡村休闲、宗教文化、自驾体验、体育探险、养生康健等新兴线路不断丰富,理性消费、品质出游成为发展趋势。在武汉城市圈,武汉、咸宁、黄冈、黄石等地旅游人次屡创新高,都市休闲游、红色足迹游、温泉体验游异常火爆;在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丰富多彩的生态观光游、文化遗产游、民俗风情游热力十足。统计显示,纳入全省旅游统计监测系统的9个城市和35个景区,共接待旅游者379.02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85亿元。

今年“十一”黄金周的最大特点是“散客时代”来临。从出行方式看,飞机、铁路、豪华大巴几乎并驾齐驱,但自驾游车队大幅增长,已占到各种交通方式的一半以上,成为本次黄金周的最大亮点。4日至6日,赴神农架旅游的自驾游客占游客总量七成以上。在武当山,不少私家车甚至从北京、上海、浙江、新疆等地远驰而来。

尽管长江三峡等传统景区仍散发着强劲磁力,一批节前开放的新兴景区更频频引爆“井喷”。武汉极地海洋世界共接待游客9.5万人次,总收入1128万元。三国赤壁古战场二期和神农架两大新景观华中屋脊、神农幽谷于“十一”期间正式开放,成为颇受追捧的神农架旅游新亮点。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