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坐出来的病喝茶搞定 看看办公室养生有哪些绝招
2011-09-08 10:06:58      来源:武汉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秋天一到,养生就代替减肥,成了办公室里新的热门话题。其实,大多数白领上班时间长期坐着对电脑,日久经年,难免有这里那里的毛病:干眼症、痛经、便秘、痔疮、皮肤不好、肥胖等等。但是,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办公室也可以变成私人养生小会所。

对付干眼症

推荐达人:林紫韵,36岁,杂志编辑

秘密武器:枸杞茶、菊花茶

经历:大学毕业我就进入杂志社工作,每天对着电脑看稿改稿,有时候还要写外稿,终于,今年夏天,眼睛罢工了——看电脑时间一长就流眼泪,睁开眼睛都会觉得疼,还有血丝。当时挺担心的,以为自己要瞎了,去看眼科,说是干眼症。一个靠眼睛工作的人居然因为眼睛而休息,请假的那一个星期,心里那个焦虑,恨不得24小时点眼药,让眼睛快点好。

养生效果:枸杞茶能明目、强壮筋骨、改善疲劳,对长期使用电脑而引起的眼睛疲劳尤为适宜。配制时只需十几粒枸杞,加热水冲泡频饮。菊花有清肝明目的作用,对眼睛劳损、头痛、高血压等均有一定作用。每天午餐后,用五六朵杭菊花冲泡,加少许蜂蜜口感更好。我现在每天的下午茶都是这两样,坚持了两个月,眼睛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善。试一试,慢慢体会吧!

对付痛经

推荐达人:张若晗,24岁,公司职员

秘密武器:木瓜玫瑰茶

经历:痛经是上班之后才有的。医生说是因为工作压力过大,可以用中药调。可我觉得中药好苦啊,但是如果不喝中药,每个月那几天真是没办法,今年5月的那次,我大热天在办公室还灌热水袋焐肚子,同事们看我如看怪物。

养生效果:知道这个秘方,还是公司里一个大姐介绍的。她带我到公司附近一家叫哈乐群的奶茶店,里面有一款木瓜玫瑰茶,很多白领、学生妹每到月经期都会点着喝,我连喝了两个月。和气的老板娘告诉我,其实在办公室里也可以自己做——一片新鲜柠檬搅碎,玫瑰花泡好,把木瓜果肉酱放进去,一杯养生茶就成了。还可以按自己的口味加糖。1两玫瑰可以喝半个月到一个月;柠檬用干柠檬片代替口感会略差,但在办公室是最简单的方式了。这种茶在经期头一天开始喝效果最好。

对付便秘、痔疮

推荐达人:沈浩,40岁,会计师

秘密武器:水果、麦片加腹部按摩

经历:我在一家小型注册会计师事务所工作。事务所在写字楼里,洗手间和家里一样,就一间一个蹲位,因为不由自主超长时间霸占蹲位,搞得全所人都知道了我的绝对隐私:便秘、痔疮。由于业务关系,我经常在外面吃饭,饮食以辛辣居多,去年我被刺激得流了两次血,有一次还是在夏天……可想而知多尴尬。

养生效果:后来,妻子让我每天带一个水果到所里,香蕉、苹果、梨子、柿子换着来,搞得我上班像春游。别人喝茶,妻子让我喝麦片,说粗纤维帮助消化。同时她经常会发短信我,提醒我多喝水别久坐,中午的时候还会打电话给我,让我做10分钟的腹部按摩,帮助肠胃运动。都说十男九痔,今年在老婆大人的关怀下,我的便秘得到了相当大的改善,痔疮也好多了,终于可以不必挨刀。

对付皮肤不好、肥胖

推荐达人:何晓晴,28岁,预算员

秘密武器:荷花茶等

经历:生命在于运动,这话一点都不假。我一不运动,内分泌就会紊乱。做这个工作四年来,运动的时间越来越少,皮肤也越来越不好,人也长胖了。女人扮靓的心还是有的,每天上班前,涂脂抹粉那叫一个忙。男朋友总是笑我:你是到面粉厂上班的吗?没办法,皮肤不好只有用加倍的化妆来弥补掩饰啊。但是,肉是藏不住的,虽然我也喝过减肥茶,但只要一停,一定是报复性反弹。

养生效果:先是有同事在网上买荷花减肥茶,我担心不安全,6月份就照着网上的方子自己做了这种茶——将鲜荷花放入沙锅,加水500毫升,煎沸3分钟,取汁倒入茶杯,待凉代茶饮用,每日1~2剂。荷花是我找卖莲蓬的人订的,真的很新鲜。坚持了一个夏天,不能说面若荷花,至少敢素面朝天地出门了。没有刻意减肥,但有人说我瘦了,自己感觉轻松了。秋天来了,我准备继续做一个花茶MM,用康乃馨来排毒、用金银花瘦小腹、用茉莉改善焦虑提神、用洛神花消浮肿,如果头天熬夜,第二天就喝金盏花。不知道我照这样喝下去,会不会变得人比花娇呢?期待畅想中。这些花茶超市都有卖,很方便,不过,也要记得坚持冲了喝啊!

来源:武汉晨报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