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政务
鄂省府办公厅打造第一服务窗口和首席发展环境
2011-08-31 13:16:33      来源:湖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好的作风是良好的发展软环境,可以产生强大生产力,是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的宝贵资源。只有重视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才能提高行政效率。养成好作风,首要的就是不能‘庸懒散软’。”30日下午,湖北省政府办公厅举办治庸问责工作专题报告会上,专门请省纪委和省检察院负责人就“如何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服务保障湖北跨越式发展”和“在干部队伍中如何预防渎职侵权违法犯罪”作了报告。

这是湖北省政府办公厅开展治庸问责系列活动之一。

反应快,抓及时。8月17日上午湖北省委、省政府召开“省直机关治庸问责工作动员大会”后,湖北省政府办公厅党组当天中午就召开了3个小时的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学习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和意见。

湖北省政府秘书长、厅党组书记傅德辉说,办公厅作为省政府的政务中枢,在治庸问责中必须走在前列,作出表率,要努力打造“第一服务窗口”和“首席发展环境”。

于是,湖北省政府办公厅在省直机关中率先设立举报信箱,公开了举报电话(027-87235105)和电子邮箱(bgtzyb@hubei.gov.cn)。公布当晚,第一个打进来电话的,是洪山区一市民反映因建筑垃圾乱堆乱放导致其出行不便的问题。他们及时把问题转至武汉市治庸办,并要求有回音。第二天,该市民来电致谢,问题得到圆满解决。截至到30日5时,已累计收到各地百姓诉求的电话800余次。省政府办公厅做到件件有记录和处理,并要求转至的部门有回音。

动真格,讲实效。“拿到就办,立等可取”、“今日事今日毕,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首办负责制”、“值班电话和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上班时间禁止上网聊天玩游戏,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四位一体”的应急沟通、协调机制,为来省政府参加政务活动的人员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围绕打造“第一服务窗口”和“首席发展环境”方面存在的不足,湖北省政府办公厅一系列针对“精神之庸、责任之庸、能力之庸、作风之庸”的措施相继出台。个别犯规者在全厅机关大会上点名批评。

提素质,强内功。省政府办公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归口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还主动上门,“走出去”到武汉市学习治庸问责的经验和作法,面对面听取武汉市政府办公厅、武汉市治庸办、武汉市优化投资环境办、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等市直有关部门对省政府办公厅工作的意见,并赴武汉女子监狱接受警示教育,达到治庸提能、治懒提效、治散提神、治软提劲的目的。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多个省份任命代省长 均具跨省或跨领域工作履历
新闻单位"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全面展开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