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李鸿忠:青年要在推动湖北发展中争当先锋
2011-08-30 14:56:2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湖北省青联十二届一次全委会和湖北省学联第十次代表大会29日在武汉开幕。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在会上表示,湖北跨越发展必以青年为先锋,湖北的振兴崛起必以青年为中坚,湖北发展需要激情必首先以青年为体现,湖北发展目标的实现最终必将落于青年的肩上。全省青年一定要做社会主义建设的排头兵和突击队,在推动科学发展、构建重要战略支点中担负重要使命。广大青年要牢牢把握建功立业的宝贵机遇,坚定理想信念,增长知识本领,锤炼品德意志,矢志奋斗拼搏,在推动湖北跨越发展中争当先锋。

李鸿忠指出,青联、学联是党领导下的青年群众团体,是党团结、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过去的五年,全省各级青联和学联组织按照党的要求,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履行职责,深入推进思想引领、创业就业、科技创新、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扶贫济困、对外交流等工作,形成了一系列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影响广泛的工作品牌,促进了各族各界青年的大团结大联合,为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全省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始终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齐奋斗,展现出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涌现出数不胜数的青年“群星”,展示了湖北青年的时代风采。

李鸿忠表示,当前,湖北已进入“十二五”新阶段。前不久召开的省委九届十次全会提出,要把构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总目标、总任务,以战略支点的构建为旗帜,统领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实施“两圈一带”战略,奋力推进工业大省向工业强省、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文化大省向文化强省的跨越,以跨越式发展的卓越业绩,担当起构建战略支点的崇高使命。做好跨越式发展、构建重要战略支点的“非常之事”,要靠“非常之人”,行“非常之举”,创“非常之功”。“湖北跨越发展必以青年为先锋,湖北的振兴崛起必以青年为中坚,湖北发展需要激情必首先以青年为体现,湖北发展目标的实现最终必将落于青年的肩上”。全省青年一定要做社会主义建设的排头兵和突击队,在推动科学发展、构建重要战略支点中担负重要使命。

李鸿忠要求,第一,广大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跟党走。理想是一盏明灯,能穿透重重迷雾,照亮前进的方向;信念是一泓清泉,能滋润苦难艰辛,永葆内心的力量。人生如屋,信念是柱。理想信念是人不可缺少的精神支柱,是促使人们前进和奋斗的精神动力。广大青年唯有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自觉将理想根植于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自觉把人生追求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联系起来,自觉走“与人民紧密结合,为祖国奉献青春”的成长道路,才能实现人生抱负,让青春永驻。

第二,要紧跟时代步伐,勤于学习,增强本领。广大青年要坚持学习书本知识和投身社会实践相统一,自觉深入到艰苦地区、复杂环境、基层一线砥砺品质、锤炼作风、积累经验、增长才干,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第三,要燃烧青春激情,推动跨越发展争当先锋。广大青年要发扬创新精神,发挥创造潜力,围绕新兴产业领域,着力突破核心关键技术,在推进自主创新中发挥先锋作用。要增强创业意识,激发创业热情,踊跃参与“两圈一带”战略实施、“一主两副”中心城市发展、大别山革命老区和武陵山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试验区建设等重点工作,在干大事、创大业中燃烧青春激情,争当跨越先锋。

第四,要锤炼品格意志,引领时代新风促和谐。“自修之道,莫难于养心。”广大青年要积极培养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坚强意志和茁壮的心灵,坦然面对成长中的挫折,沉着应对发展中的挑战,始终站在引领文明新风和推动和谐进步的最前列。

李鸿忠强调,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青联和学联的地位更加重要、责任更加重大、任务更加艰巨。湖北省委希望和要求,全省各级青联、学联组织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发扬“爱国、团结、进步”的光荣传统,团结起来,把广大学生的力量凝聚起来,形成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强大合力。要针对青年思想观念、利益诉求、群体结构的新变化,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强化思想引导,营造积极向上、宽松和谐的政治氛围。要坚持把培养青年人才作为工作着力点,积极为青年建功立业、成长成才搭建舞台,促进一批又一批青年人才脱颖而出,为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省领导张昌尔、李宪生、侯长安、李春明、张岱梨、尹汉宁、蒋大国、涂勇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张昌尔主持。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发来贺信向大会表示热烈祝贺。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新闻战线 “走基层 改作风 转文风” 活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国信办部署"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
两高发布解释打击黑客和网络病毒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