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政务
武汉将建首座双层公路长江大桥 预计明年底动工
2011-08-30 14:54:35      来源:湖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不久的将来,武汉人开车过长江时,有座桥可以“上下”选择:到两岸附近区域的,走“楼下”;远距离出行的,走“楼上”。

昨日召开的武汉市政府常务会透露,武汉已确定建设第10座长江大桥——杨泗港长江大桥,且桥型设计方案已初步敲定:双层公路桥,主桥为钢桁梁的悬索桥,主跨超过1500米,“一步跨过”长江,有望成为我国内河最大主跨的大桥。此前,武汉阳逻长江大桥亦为一跨过江悬索桥型,主跨1280米,是当时世界第八大悬索桥。

该桥位于武汉白沙洲大桥和鹦鹉洲大桥之间,距离白沙洲大桥约3公里,是连接武昌和汉阳的快速过江通道。桥面全长4.8公里,其中跨江段2.1公里,按城市快速路标准设计,不少于双向8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

中国工程设计大师、中铁大桥设计院副总工程师徐恭义介绍,杨泗港长江大桥是武汉市首座跨长江的双层公路桥,此前该市已有两座跨长江的双层桥——武汉长江大桥和天兴洲大桥,但均是公铁两用桥。大桥的上下层分别承担远距离和周边区域出行需求,两岸均设计有3层大立交,可保证车辆在上下层和地面层之间转换。“双层公路桥不仅可以多跑一倍的汽车,更能提高桥梁的抗风能力。”徐恭义说,大跨度悬索桥最大的“敌人”是风,遭遇大风时会发生颤振、摇摆,而使用偏重的双层钢桁梁可以“压”住大桥,抗风能力大大加强。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新闻战线 “走基层 改作风 转文风” 活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国信办部署"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
两高发布解释打击黑客和网络病毒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