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湖北神农架泥石流中200多名受困游客被妥善安置
2011-08-23 16:36:3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23日从湖北省旅游局获悉,因神农架泥石流而受困的200多名游客已全部得到妥善安置。由于当地反应及时,措施得当,游客虽历经险情,此次强降雨和泥石流灾害尚未造成游客伤亡。

21日晚至22日上午,位于鄂西的神农架林区南部持续大暴雨导致泥石流,40多处山体塌方,大量泥石流体将209国道神(农架)宜(昌)生态旅游公路红花至三堆河路段公路多处堵塞,致80多台车辆200多名返程游客被困,道路前后均难以行进。

灾害发生后,神农架林区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林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带领旅游、公安、交通、安监、民政、环保、卫生等部门人员和武警战士快速赶赴现场进行抢修救援。湖北省旅游局也立即部署神农架旅游委员会千方百计确保游客安全,妥善安置游客。

由于多处泥石流堆积体巨大,溪沟水流湍急,抢修难度很大。经过10个小时的紧张抢修,到22日19时左右,受困车辆和游客全部返回神农架木鱼镇。

记者从湖北省旅游局了解到,滞留返程游客多半为自驾游客,还有一个为武汉某旅游公司组织的90多人会议团队。22日晚,大多数游客都被安置在神农架较好的宾馆,一部分自驾游客疏散后自行选择农家旅馆过夜,道路沿线村民自发帮助游客避险。

23日上午,道路抢修工作仍在继续,大部分游客开始避开宜昌兴山方向的泥石流多发路段,分别从神农架向省内的襄阳、十堰和保康三个方向返程。

另据神农架林区消防大队介绍,此次泥石流导致道路中断,还一度造成上千名游客堵塞在公路沿线。消防大队官兵会同当地公安、交通等部门成功清除大小不一的塌方约20处,成功将堵塞、滞留在公路沿线的游客疏导至安全地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刑诉法修正案草案:不得强迫任何人证实自己有罪
住建部门澄清:房产证配偶“加名”不收税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