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中韩签2500亿"硅能蓄电池"合作协议
2011-08-04 11:17:00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韩签2500亿

这是签约仪式现场(8月3日摄)。 8月3日,韩国商务代表团与持有“硅能蓄电池”国家专利授权的锦辉控股集团在湖北荆州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未来5年,韩方将从中方采购价值2500亿元人民币的“硅能蓄电池”用于生产电动汽车。新华社记者冯国栋 摄

8月3日下午,韩国商务代表团与持有“硅能蓄电池”国家专利授权的锦辉控股集团在湖北荆州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未来5年,韩方将从中方采购价值2500亿元人民币的“硅能蓄电池”用于生产电动汽车。

据锦辉控股集团董事长陈宏介绍,硅能蓄电池功率质量比超过了现有电动车普遍采用的蓄电池,循环使用寿命则达700次以上,快速充电只需0.5-1小时,存放一年后电量仍可达90%。在零下40摄氏度到零上70摄氏度大电流放电时电池不易出故障,锦辉集团已为核心技术申请了国家专利。

据韩方签约代表、韩国国家竞争力委员会主任委员赵东成介绍,韩方在“韩国总统府绿色成长委员会”的指导下,详细比较了全球各主流工厂多种新能源电池,认为锦辉集团硅能蓄电池能提供持久电能,并且无污染、可大电流放电、快速充电、受环境影响较小、使用寿命长,性能上优于传统和其他新能源蓄电池。

据了解,韩方此次大规模采购硅能蓄电池主要用于电动汽车领域。赵东成说,今年韩国电动车用蓄电池需求量约为210亿美元,明年将达到320亿美元。随着新能源电池投入使用,未来6年传统电池将逐渐退出韩国市场,新能源电池将取代传统电池。本次签约后,韩方将与韩国大型汽车厂商落实具体采购细节。

落户荆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锦辉(荆州)硅能科技有限公司是锦辉控股集团全资子公司,目前已投资约3亿元建成3条硅能蓄电池生产线。一期项目全部投产后,可实现日产能7000块电池,日产值900万元,二期项目预计2013年竣工投产。

荆州市市委书记应代明在致辞中说,锦辉公司将是“十二五”期间实现荆州产业重大突破的主要支撑点。签约仪式由湖北省荆州市市长李建明主持。签约仪式之前,瑞银投资银行董事总经理朱俊伟一行与韩国商务代表团一道,对硅能蓄电池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社科院蓝皮书称城镇贫困人口约5千万被指低估
国家食药监局:益母草制剂等9个批次产品不合格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