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美国发起反倾销调查 湖北省车轮企业出口受阻
2011-08-03 14:29:43      来源:湖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昨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湖北省车轮企业出口美国正遭遇阻碍。

3月30日,美国两家钢车轮生产商Accuride公司和HayesLemmerz国际钢车轮公司向美国商务部和国际贸易委员会提交申请,要求对原产于中国的钢制车轮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目的是严格限制和减少中国产钢制车轮进入美国市场,保障美国本土车轮生产企业的相关利益。

4月19日,美国商务部正式发布公告,决定对中国出口的钢制车轮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被调查的产品范围是直径18至24.5英寸的钢制车轮。我省共有6家企业涉案,涉案出口金额622.63万美元。其中,仅东风汽车车轮有限公司涉案出口金额即达198.08万美元。5月13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初裁认为,我国出口钢制车轮产品存在损害或损害威胁。

目前,东风汽车车轮公司已联合浙江金固、山东盛泰、山东兴民、山东济宁等国内主要的钢制车轮生产商积极应诉。省商务厅正密切关注案情发展,加强对涉案企业的应诉指导,努力帮助我省涉案钢制车轮企业走出困境。

据悉,美方将于2011年年底对该案作出最终裁决。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我国获准勘探西南印度洋1万平方公里海底矿区
红十字会捐建玉树卫生院成本遭质疑 差价高达5倍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