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湖北开展打黑除恶"雷霆风暴"专项行动
2011-08-03 14:03:3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湖北省委政法委2日召开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对全省继续深入开展打黑除恶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要求全省要掀起一场打黑除恶的“雷霆风暴”,敢于碰硬,除恶必尽,坚决打击黑恶势力,切实做到“基本事实不查清绝不放手,主要案犯不落网绝不放手,幕后人物不挖出绝不放手,经济基础不摧毁绝不放手”,为湖北跨越式发展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会议要求,湖北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构建“法治湖北”、“平安湖北”、“和谐湖北”的目标,紧紧服务加快湖北跨越式发展这个中心,结合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加强对黑恶犯罪的打防体系建设。一是迅速组织专班,加强组织协调,立即组织开展打黑除恶统一行动;二是深入摸排,全面掌握黑恶线索,建立健全黑恶势力线索核查制度,真正把黑恶势力底数摸清楚,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三是突出重点、打准打狠,特别是要严厉打击强揽工程、垄断经营、收“保护费”等破坏经济秩序和发展环境的黑恶势力;四是攻坚克难,强化打击力度,抓住影响大、群众反映强烈的大案要案集中力量攻坚,深挖黑恶势力的“保护伞”;五是密切配合,形成斗争合力,既要依法从重从快打击,也要坚持稳准狠,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六是加强管理,健全长效机制,把治标与治本结合起来,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和发展的环境和土壤。

湖北全省政法部门要按照“黑恶必除、除恶必尽”的要求,以铁的法律、铁的作风、铁的手腕,重点整治一批容易滋生黑恶势力的行业、场所和地区,集中破获一批危害严重、影响恶劣的大案要案,严惩一批黑恶势力犯罪头目和骨干分子,切实做到“四个绝不放手”:基本事实不查清绝不放手,主要案犯不落网绝不放手,幕后人物不挖出绝不放手,经济基础不摧毁绝不放手。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我国获准勘探西南印度洋1万平方公里海底矿区
红十字会捐建玉树卫生院成本遭质疑 差价高达5倍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