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湖北高招录取信息今年免费查询 惠及48.5万考生
2011-05-24 10:46:25      来源:楚天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考生用来查询高考录取信息的高招查询卡,终于不再收费。记者昨从湖北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获悉,今年湖北省高招录取信息将实现免费查询,惠及48.5万考生。

据悉,从2006年起,湖北省全面终止高考成绩查询收费制。但查询录取状态,除了到各级招办设定的咨询接待点可免费查询外,考生仍需购买面值20元高招查询卡,一卡只能查询一名考生。

按照相关要求,即日起,湖北省停止2011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信息网上综合数据查询系统(以下简称查询卡)收费,各级招办接到通知后,立即停止查询卡收费;如已收费,应及时、主动退还学生或家长。

据了解,今年高招录取期间,考生可凭高考报名号、准考证号及身份证号,在湖北招生信息网(http://zsxx.e21.edu.cn)、湖北教育信息网(http://www.e21.cn/)上免费查询自己的电子档案运行情况。此外,考生也可到各市(州)、县(市、区)招办查询自己的录取信息。

考生可查询到的电子档案运行状态有7种:“自由可投”、“已经投档”、“院校在阅”、“预退档”、“预录取”、“录取待审”、“录取”。

来源:楚天都市报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红旗飘飘
红旗飘飘>>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最高检打击食品安全犯罪 至今批捕220人
拉萨各族各界庆祝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