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童子尿鸡蛋”现武汉卖家 10个一组880元起卖
2011-05-03 10:02:06      来源:武汉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近日,有武汉卖家在淘宝上隆重推出“正宗东阳童子尿煮鸡蛋”,10个一组880元起卖。该宝贝立即吸引了千余网友围观,但截至记者昨日发稿为止,并无一人订购。

据网友线索,记者昨在一家名为“天涯在线”的网店里看到这批特殊货物。卖家称“正宗东阳童子尿煮鸡蛋、土鸡蛋、乌鸡蛋”,每枚售价88元。在产品介绍里,卖家援引《本草纲目》和历史典故介绍了童子尿的药用功效,称其可以降火、治疗头疼等病症。记者看到,浏览网店的网友达到1104人次,但成交记录为零。

记者随后在淘宝上搜索发现,出售童子尿煮鸡蛋的还有几家,但售价一般都在3到5元一枚,88元的叫价确实有点离谱。

记者与卖主“迷糊小妹”取得联系。对方表示,这是正宗童子尿煮鸡蛋,所以售价要高一些。当问及如何证明其确系正宗童子尿蛋时,卖家不愿回答。

淘宝网友陶小姐认为,这是卖家故意弄出噱头吸引人气的做法。

协和医院营养师蔡红琳表示,童子尿在中医上确实是一种药材,一些功效也在古代医术中有所记载,可以治疗一些疾病。但从生理学来看,幼儿的消化、排泄系统发育都不成熟,一些有益成分也会和有毒的废物混在一起随着排泄系统排出,目前也很难将其分离。从现代医学的角度来看,尿液属于人体的排泄物,有害废物居多,不宜再次摄入人体,而且这种做法也不值得提倡。

相关链接

据3月11日《新京报》报道于2008年成功入选东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当地小贩纷纷拎桶去小学收尿。消息引起社会广泛热议,支持者认为童子尿是一种药材,以此煮蛋可养生疗伤,然而更多的是反对的声音,绝大部分网友都认为,童子尿作为排泄物难有多少药效,关键是难过心理关。安徽医科大学教授、资深流行病学专家祖述宪在自己的博客里对“人尿大补”的观点予以驳斥,并将东阳的“童子尿煮蛋”流行这一现象,引申到社会心理因素的层面,认为正是大众盲目轻信的从众行为,使陋习成为一种地方文化。

来源:武汉晨报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若是我的这位战友今天再来,我们这里仍然是满城几乎找不到公厕,唯一的一座公厕还收费不少。白天鹅公园是阜宁城南新区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该县2009年度计划实施的六类38项城建工程中的重点工程,项目总投资近5000万元。>> 详细
点击排行
  各地试点公车改革新招频出 媒体称反响不一
昨晚首个新疆籍流浪儿回家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