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武汉服务外包迎来日企浪潮
2011-04-22 17:27:55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过去服务外包以欧美为主的武汉,有望迎来从日本“接单”的新机会。4月21日,多家日本服务外包企业,前来出席第五届武汉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和合作国际论坛寻求合作。

日本SYSPRO软件外包服务公司武汉负责人尹庚寅称,公司两年前在汉设立分支机构,地震之后,该机构的订单多得做不完。而且日本公司的危机感空前高涨,许多公司都准备将数据灾备中心搬到武汉来,包括日本软银在内的众多同行,欲在汉设立服务外包机构。尹庚寅说:“我告诉他们武汉绝不会发生地震,他们对此特别关注。”

武汉光谷软件园副总经理梁勇介绍说,该园第六期工程一经推出,就预定出9成,其中相当部分为日本企业。尹庚寅认为,武汉的另一优势是低成本。据测算,武汉运营成本仅为日本的1/5、上海的1/2。

日本大地震后,日本服务外包产业加速向武汉迁移,近期计划来汉的日本企业将达到30家,日本IT上市公司CORE(核心)、科技巨头SoftBank(软银)均有意来汉发展。而此前,在汉的日本服务外包企业仅4家。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记者 陈道林 通讯员 邓亮 连华)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非法公关
>> 详细

各地新闻
资料图片:陕西周至县终南镇三湾村蔬菜种植基地,芹菜成熟十多天来,上门收购者寥寥无几,菜农一筹莫展 华商报记者 于卓 摄 发挥地方政府储备和商业储备的应急调节作用,临时收储一批卷心菜等具备短期贮存条件的“卖难”蔬菜。>> 详细
点击排行
  九部门加大打击网络购物领域侵权假冒行为力度
七部委联合发文治幼儿园乱收费 禁办“占坑班”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