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南航第六届中国新空乘招募大汇将于武汉隆重开幕
2011-04-06 19:34:00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南航空乘服务员招募人数再创新高,据南航最新消息,南航第六届中国新空乘招募大汇将于4月9日在武汉菱角湖万达广场隆重开幕。此届大汇计划在全国十大选区招收男女乘务员1500名,其中空姐1000名,空少500名,值得关注的是,男乘也将第一次登上中国新空乘招募大汇的舞台。

本届空姐新人秀将沿用南航成熟的考核流程,六道考核关分别从形象、气质、亲和力、文化素质、身体素质、职业潜力、表现力、应变能力等方面对选手做最综合、最全面的考验,不仅有专业评委的测评,还邀请高端旅客作为评委亲身参与评选,利用网络、短信等方式收集旅客对候选选手的意见,在选拔阶段就充分考虑到了乘务员的直接服务对象——旅客的感受。可以说,南航选拔空中乘务员的标准代表了国内行业的最高标准,这样经过层层选拔的“新空姐”素质高、形象好,能够代表中国空中乘务员的形象。

为了让参选空姐对于南航的航线网络、中转服务以及企业文化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在十个选区的选拔结束之后,南航将组织从各选区中脱颖而出的若干名精英空乘,前往澳洲进行体验之旅。

目前南航开通的澳洲航线有广州——悉尼、广州——布里斯班、广州——墨尔本3条,全部由公司王牌机型空中客车A330执飞。“澳洲中转”不仅是南航国际化战略的关键一步,更是南航全力打造的精品航线。目前,南航飞赴澳洲3地的航班达每天24班,客座率高达90%。

为了让参选选手对南航的航线网络、中转服务以及企业文化有更加深入的了解,今年的全国精英总决赛策划组织各选区的精英选手们前往澳洲进行体验之旅,精英选手们不仅有望亲身体验南航花费百万打造的A330豪华头等舱,还将在黄金海滩享受怡人的阳光,在大堡礁与珊瑚、鱼儿共舞,在悉尼歌剧院感受古典音乐剧带来的震撼……精英空姐在澳洲的全程活动将制作成电视特辑,在总决赛赛场播放。

截至目前为止,作为“空姐新人秀——第六届中国新空乘招募大汇之澳洲总动员”的全国首站,武汉选区已有数千位有着蓝天梦的男孩、女孩在大汇官网飞呀网上进行网络报名,掀起一轮火热的报名热潮。

即将来临的4月9日,这数千位网络报名的选手将与现场报名的选手一起,汇集于武汉菱角湖万达广场(武汉市江汉区新华西路),用青春与自信,与人间四月天的樱花竞相盛放。

届时请各位选手携带好身份证原件、复印件,一寸照片5张,毕业证原件、复印件,学历证明(在校生),报名表(网络报名选手)到现场面试。关于更多招募大汇的信息,敬请关注大汇的唯一官方网站飞呀网(http://www.feiyoo.com)。

回顾历史:

2006年,空姐招聘首次触“电”

这是国内首次采用公开电视招聘的方式选拔空姐,参赛选手在沈阳、武汉、南京、重庆以及广州五地进行了激烈的角逐,通过面试、笔试、体检、真人秀、直播晚会等方式,最终50名幸运儿成为空姐新人秀诞生的首批空姐。值得一提的是,该届冠军杨敏获得了赞助商提供的价值30万元的钻石后冠。

2007年 农村女孩圆梦蓝天

南航把全部180名空姐名额都放入大赛招选,参加大赛成为女孩们进入南航成为空姐的唯一渠道。同时,南航在空乘招收上首次突破户口限制,对于参赛选手不再硬性要求“城镇户口”,来自吉林的农村妹子张诗幻等人得以参加大赛,并最终加入南航空姐行列。

2008年 引入“空姐超前职业规划”理念

这是迄今为止新人秀历史上开展范围最广的一届赛事,共有10个主选区,18个分选区。值得关注的是,该年南航在国内民航业中首开先河,提出“空姐超前职业规划”理念,即在招聘过程中便以“未来职业提升”视角对选手进行考核,为新入职空姐提供专业、超前、长远的职业规划,为空姐们今后走上其他工作岗位,甚至是企业管理层铺就道路。

2009年 空姐身高标准降至163厘米

本届大赛将空姐最低身高标准从165cm降至163cm,为更多梦想圆梦蓝天的选手提供机会。招募大汇提出“亚运空姐”概念,优胜选手不仅可如愿成为南航空姐,还成为南航亚运形象大使,执飞南航亚运航班亚运精品航线,并以引导员、志愿者等身份参与亚运,服务亚运,见证亚运盛事。

2010年 超级空姐真人秀受热捧

去年,主办方与广东电视台携手合作,对新人秀节目进行了全面研发和包装,通过表现若干名选手参加的“空姐训练营”,将一名普通女孩“蝶变”为空中天使的全过程展现于荧屏,以她们的个体经历折射出万千参赛选手的历程。超级空姐总决赛上更是请来曾志伟、光良等娱乐巨星,为观众奉献了一台精彩纷呈的盛宴。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记者 郭睿 通讯员 刘辉扬)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住房城乡建设部6日发出通知,决定从即日起,上调个人住房公积金利率。>> 详细
点击排行
  住建部上调个人住房公积金利率
中国和新加坡《互免签证协定》自4月17日起生效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