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美一流诊所注资中国检验行业
2011-03-24 15:32:05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4日,美国顶尖医疗服务机构——梅奥诊所牵手武汉康圣达医学检验所,为其提供250万美元的资金支持和2000余项特检技术,双方将在感染、神经科、肿瘤等项目的检验上,进行深度合作。

美国梅奥诊所虽被称为“诊所”,但却是一所历史悠久的综合医学中心,此次与康盛达的合作,被梅奥医疗集团诊断部总裁CEO——Franklin R. Cockerill称之为“极有意义,极有前景”。

梅奥的专家们认为,对于中国这样的发展中国家来说,梅奥在过去数十年建立起来的一套医疗卫生系统可资借鉴,并且中国是人口大国,也需要通过更加精准的检验来提高国家医疗水平。武汉康圣达检验所总经理涂赞兵说,梅奥也是看准了中国市场,才主动进行注资的,而中国的医学特检业务,目前也还处于起步阶段,公众认知度还不够高,“但精确的特检非常重要,特别针对重大疾病的检验,尤其重要”。

涂赞兵介绍说,进行一次骨髓染色体检验,大约需要550元,“这相对平民的检验价格,却可以为患者日后减少许多不必要项目开支。” 在梅奥注资之前,美国中经合和美国贝雅集团,已共向康圣达注资750万美元。

据悉,中国的民间检验机构多以经营普验项目为主,如常规尿检、血检等,而此次与梅奥的合作,将极大促进我国的医疗检验服务,尤其是类似白血病的血液肿瘤等高端医疗检验服务水平。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记者 郭睿 通讯员 陈学生)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近几年,我国农民工工资水平稳步提升,目前月平均工资已经达到1690元。苏海南表示,工资增长机制主要是指职工工资随经济效益提高及其他有关因素变化而相应协调、合理、持续增长的制度化的运行方式。>>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央纪委中组部严明换届纪律:5个严禁17个不准
中央文明办等八部委部署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活动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