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湖北省府工作报告修改22处保障性住房指标调高
2011-02-28 10:09:59      来源:长江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湖北省“两会”期间,省政府根据人大代表的审议和政协委员的协商讨论,对省政府工作报告主要作了22处修改,对湖北省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主要作了36处修改。

今年新建和筹集廉租房和公共租赁房12.5万套

2011年湖北省为民办理的十件实事中,新建和筹集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数量,由7.5万套修改为12.5万套:农村危房改造和扶贫搬迁数,由6万户修改为8万户。

地方一般预算收入规划目标增加300亿元

“十二五”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指标中,地方一般预算收入原规划目标是“1700亿元以上”,现修改为“2000亿元”,增加了300亿元。

“汉口王家墩中央商务区”入规划

“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提出:“突破性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大力发展现代会展业,打造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国际会展中心、科技会展中心等会展产业平台。经修改,在“大力发展现代会展业”前,增加“加快汉口王家墩中央商务区建设”内容。

“汉口北市场群”进名单

在“积极发展生活性服务业”内容中,将“重点打造武汉七大商贸集群”,修改为“推动武汉核心商圈及汉口北市场群等综合性批发市场建设”。

木兰生态旅游区纳入都市休闲旅游

为发展旅游业,“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提出:武汉依托高铁优势,以东湖风景区为核心,以大黄鹤楼风景区、省博物馆、首义园为重点,发展大都市休闲旅游。经修改,在“首义园”后,增加“木兰生态旅游区”。

增加“争取在武汉设立更多领事馆”内容

在深化改革与扩大开放内容中,“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增加了“争取在武汉设立更多领事馆”的内容。目前,已有法国、美国、韩国在武汉设立总领馆。

开工建设浠水核电项目

“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提出:大力发展核电,力争咸宁核电项目“十二五”末基本建成,开工建设第二个核电项目,在鄂东负荷中心以外地区开展第三个核电项目前期工作。经修改,将“开工建设第二个核电项目”修改为“开工建设浠水核电项目”。

建设湖北省科技馆新馆

根据修改,“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中的“加强科技基础设施和创新平台建设”,将“启动湖北省科技馆新馆建设”,修改为“建设湖北省科技馆新馆”。

宜昌城市人口规模将达200万

“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提出,支持宜昌建设成为鄂西南的区域中心城市,城市人口规模达到120万人,建成区面积达到120平方公里。修改后为“城市人口规模达到200万人,建成区面积达到200平方公里”。

来源:长江日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今年,中央财政补助资金将超过1000亿元,继续大幅增加。同时,各地对廉租房、公共租赁房可以统筹建设,相关的中央补助资金可以打捆使用。>> 详细
点击排行
  我国将统筹兼顾各方面研究女性退休年龄问题
深圳公布公立医院改革方案 门诊排队不超半小时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