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安全套厂商"杰士邦"被控冒充洋货欺骗消费者
2011-02-28 09:13:11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安全套厂商

职业打假人王海、徐大江在广州天河区人民法院门外。记者庄小龙摄

销售商屈臣氏也成被告 王海代表原告索赔46元 杰士邦称从未假扮英国货

消费者张先生经调查发现,“杰士邦”声称为英国品牌,但却是武汉杰士邦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注册的。他认为这种做法对消费者构成欺诈,将广州屈臣氏个人用品有限公司和武汉杰士邦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告上法庭,要求其双倍返还购货款共46元,并支付律师费等9315元。昨天,本案在广州市天河区法院开庭。原告代理人为国内著名打假斗士王海和徐大江。

原告:杰士邦为武汉商标

张先生在诉状中称,2010年8月27日,他在广州市屈臣氏个人用品商店有限公司天河又一城分店购买了由屈臣氏中国地区总经销的“杰士邦”极限超薄安全套一盒。其外包装上注明:由JISSBON(UK) GLOBAL COMPANY LIMITED授权,生产商为:SURETEX LIMITED(泰国)。张先生说,他是因为看到杰士邦为英国产品才购买的。

但张先生说,他后来上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的网站发现,“杰士邦”、“JISSBON”压根儿不是什么英国品牌,而是武汉杰士邦卫生用品有限公司于1998年4月20日申请注册的中国商标。

张先生认为,既然是中国公司在中国注册的商标,在中国市场销售时包装上应该标注是武汉杰士邦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授权某某生产才正确。他认为,武汉杰士邦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是采用“创新”的欺诈手法忽悠消费者,让消费者误以为“杰士邦”、“JISSBON”是英国品牌。

原告认为,广州屈臣氏作为大型零售商有义务在进货时查验《商标证》等产品资料,却明知“杰士邦”、“JISSBON”为中国商标而放任武汉杰士邦公司的欺诈行为也有过错。

诉状中称,鉴于武汉杰士邦公司故意隐瞒商标持有人身份,一贯欺骗消费者,恳请法院向商标局发出司法建议,撤销其“杰士邦”、“JISSBON”注册商标。

杰士邦:多国均有注册

原告诉称杰士邦采取了欺诈手法,对此,武汉杰士邦公司回应称,杰士邦商标在全球多个国家均有注册。涉案产品商标以JISSBON(UK)为注册人,已在英国完成正式注册。原告以相关商标有在中国注册为由,断言杰士邦产品为中国品牌而非英国品牌,是常识性错误。

同时,武汉杰士邦公司称,杰士邦公司从未对外宣称旗下产品为英国品牌,原告的说法不能成立。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2月27日,全国“两会”召开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新华网访谈室,接受中国政府网和新华网联合专访,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中国已经进入中等收入国家行列,从各国发展经验看,增速会适度放慢,结构调整会加快,”王小广说,“‘十二五’正是这样一个转折点。>> 详细
点击排行
  深圳公布公立医院改革方案 门诊排队不超半小时
全国各省市区两会选举结束 18位省级一把手履新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