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十二五”湖北经济将由“重”变“轻”
2011-02-20 17:10:20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服务业有望迈上万亿元的新台阶

2月20日,湖北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在武汉召开。湖北省代省长王国生在政府工作中提出,“十二五”期间,湖北产业结构将得到优化升级,三次产业增加值比重调整为10:47:43,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2010年,湖北省生产总值为15806亿元,三次产业结构比重为13.6:49.1:37.3。这意味着,未来5年中,湖北省服务业增加值比重将由37.3%上升至43%,农业和工业的比重则会双双下降,湖北经济将由“重”变“轻”。

王国生指出,“十二五”期间,湖北省将推动电子信息、汽车、石化、装备制造、食品5大产业年主营业务收入跨越5000亿元,新兴产业产值力争突破万亿元,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的比重提高到15%。

同时,将在全省构建生产性服务业体系完备、生活性服务业丰富繁荣、新兴服务业优势突出的服务业发展新格局。加快形成旅游、文化、金融、商务等4个增加值过千亿元的现代服务产业,现代物流业增加值力争突破两千亿元。服务业增加值迈上万亿元的新台阶。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记者 陈道林)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详细

各地新闻
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社会管理及其创新专题研讨班开班式19日上午在中央党校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 详细
点击排行
  专家称“未富先老”将成“十二五”重要挑战
京沪高铁上海段今起将试跑时速400公里列车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