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湖北再添两大城市群半数以上湖北人住进城镇
2011-02-20 17:10:20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月20日,湖北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在武汉召开。湖北省代省长王国生在政府工作中提出,湖北将按照“一主两副”的总体格局,以武汉为全省主中心城市,襄阳、宜昌为省域副中心城市,把武汉城市圈和“宜荆(州)荆(门)”、“襄十(堰)随(州)”城市群做大做强。

他说,湖北将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加快落实放宽中小城市、小城镇特别是县城和中心镇落户条件的政策,逐步推动人口城镇化。5年后,湖北城镇化水平将达到52%以上。 2010年,湖北省总人口6186万人,城镇化率为47%。

王国生表示,湖北将支持襄阳、宜昌两个省域副中心城市扩大规模,完善功能、增强区域幅射力和竞争力,发展成为“宜荆荆”、“襄十随”城市群的核心城市。

根据湖北省“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湖北将支持襄阳建设成为鄂西北及汉江流域的区域中心城市,城市人口规模达到200万人,建成区面积达到200平方公里。 支持宜昌建设成为鄂西南的区域中心城市,城市人口规模达到120万人,建成区面积达到120平方公里。襄阳、宜昌将建设成为鄂西北和鄂西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推动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加快发展的引擎。

预计到2015年,湖北省内特大城市和大城市将由6个增至15个左右,中小城市由40个增至50个左右,3万人口以上的建制镇由46个增至1000个左右。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记者 陈道林)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详细

各地新闻
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社会管理及其创新专题研讨班开班式19日上午在中央党校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 详细
点击排行
  专家称“未富先老”将成“十二五”重要挑战
京沪高铁上海段今起将试跑时速400公里列车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