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2017年青山无地铁建议提速5号线建设
2011-02-17 16:19:30      来源:武汉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017年前,武汉市将建成7条地铁线,虽然5号线将经过青山,但在2017年前不会动工。”昨日,市人大代表王爱国建议,全面提速地铁5号线建设,尽早列入开工计划。

2017年,武汉市将建成1号线、2号线等7条地铁线,虽然设计规划的地铁5号线经过青山,但2017年前不会动工。到2017年,全市包括黄陂、新洲、蔡甸、东西湖、江夏等远城区和其他6个中心城区都有地铁站、线通过,唯独青山区没有。

地铁5号线(青山段)穿越的区域,正是青山滨江生态商务区、循环经济试点区和高铁经济集聚区等三大集聚区所在地,“十二五”期间将建成比较成熟的商业文化配套设施。且青山区地处武汉市东大门,目前从红钢城商业圈距武汉市火车站仅需8分钟,是距离武汉市火车站最近的城区。三大集聚区、武汉市火车站加上地铁5号线,“三驾马车”对武汉市打造国家级中心城区的拉动作用将逐渐释放。

王爱国代表认为,如果地铁5号线(青山段)尽早开工,从青山建九路起,沿和平大道至徐家棚站后,可与地铁8号线换乘,实现青山区与全市轨道交通网的连接,2017年两条线路可望实现同期建成通车,能极大缓解青山交通现状并方便居民出行。

来源:武汉晚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2011年的中国全国两会适逢“十一五”和“十二五”的交汇点。在这一节点上,中国已经实现从世界第三大经济体向第二大经济体的跨越。>> 详细
点击排行
  原工信部部长李毅中等四人增补为全国政协委员
首批京外政协委员1日6时抵京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