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武汉将冲刺万亿GDP城市
2011-02-13 17:58:41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月13日,武汉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在武汉剧院召开。武汉市代市长唐良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武汉市将努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到“十二五”期末,武汉将跨进万亿元GDP城市行列,成为全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中心、现代服务业中心和综合性高技术产业基地、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基地。

2010年,武汉市GDP达到5515亿元,是2005年的2.4倍,财政收入跃上千亿元平台,达到1416亿元,是2005年的3.6倍。这一年,广州GDP突破1万亿元大关,成为继上海、北京之后的国内第三个“万亿市”。按照现行汇率计算,万亿元GDP相当于埃及、菲律宾、新西兰等国家全国的GDP总额。

根据武汉市“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到2015年,武汉地区生产总值将超过1万亿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0万元,财政收入超过2500亿元,地方一般预算收入超过960亿元。

唐良智说,武汉市将实施“工业倍增计划”,建成全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中心。工业投资五年累计超过8000亿元。2015年,工业总产值达到15000亿元,其中,高新产业产值达到7500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记者 陈道林 郭睿) 编辑:宁波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双百”人物中的共产党员
>> 详细

各地新闻
卫生部办公厅12日下发有关通知重申,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在就业体检中,无论受检者是否自愿,一律不得提供乙肝项目检测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卫生部重申医疗机构不得在就业体检中提供乙肝检测
卫生部:目前我国正处于流感流行高峰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