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鄂百家“阳光家园”托养万名残疾人
2011-01-05 22:29:42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记者今天在湖北省残疾人事业“十一五”发展成就新闻发布会获悉,湖北省首期“阳光家园计划”目前已建成托养机构100余家,通过寄宿型、日间照料型、居家服务型三种托养形式,为1.1万名残疾人提供了托养服务。

据介绍,残疾人托养服务是为处于就业年龄段的不在业的精神、智力残疾人和其他各类重度残疾人提供生活照料、职业康复、辅助性就业和工疗、农疗、文化体育、心理疏导、娱乐等服务。而“阳光家园计划”是专指由中国残联与财政部共同组织实施的残疾人托养服务项目。省残联和财政厅相应共同组织我省2009年至2011年首届“阳光家园计划”,财政厅专门安排资金,与中央资金配套,用于补助各地开展托养服务工作。

会上,省残联理事长韦会林说,《湖北省残疾人事业“十一五”发展纲要》各项任务指标全面完成,部分指标超额完成。“十一五”期间,66.2万残疾人享受最低生活保障;120万人次残疾人得到生活救助;1.4万户农村贫困残疾人危房得到改造;全省有16.4万农村残疾人参加了新农保,参合比例达到96%。全省残疾人综合服务设施建设新建项目61个,改扩建项目43个,残疾人综合服务设施累积达到144个,总投资达1.5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记者 李博)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扫黄打非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方愿同美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加强对话,增进互信,扩大合作,推动21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不断向前发展。答:作为半岛近邻和南北双方共同的朋友,中方一贯主张南北双方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逐步改善关系,实现和解合作。>> 详细
点击排行
  中纪委:430人落实促内需政策违纪受处分
新订老年法草案出炉 子女“常回家看看”将入法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