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湖北省医改取得阶段性成果 逾九成人口办医保
2010-12-27 16:03:11      来源:长江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湖北省九成以上人口办了基本医保,武汉市江岸、汉阳、青山三区开始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全省今年医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昨日,省发改委联合卫生、人社等部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湖北省今年以来医改推进情况。对有记者提出的“没感觉就医费用降低”的问题,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医改处于起步阶段,今明两年工作重点仍在“基层”,还不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不同层次的就医需求,建议适度、合理调整期望值。

省发改委负责人表示,国家医改政策调整部署长期规划将至2020年,湖北省自去年4月以来正式启动医改,可以说尚处于起步阶段;而且,今明两年湖北省医改的中心任务仍是“保基本、强基层”。虽然医改实施效果与人民群众预期存在差距,但不能否认政策的调整促进了一批常见病、多发病得到及时有效救治。

据介绍,截至今年11月,全省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人数达到5691万人,占全省总人口的93.1%;城镇居民医保、新农合的政府补助标准和住院报销比例明显提高;试行基本药物制度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药品价格同比降幅达40%。

省卫生厅副厅长张俊超感谢社会关注、关心医改工作,希望舆论以整体的眼光看待医改。“我也可能是一名患者,我也曾感到看病贵。”张俊超说,“政府‘批发’基本药物零差价销售,基层医疗机构挂号、打针不收钱,这都是医改实施以来看得见的成效;但必须看到,人民群众有日益增长的、不同层次的就医需求,受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制约,应对医改适度、合理调整期望值。”

来源:长江日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0十大悲情事件
>> 详细

各地新闻
重庆的城市标志是人人重庆,就是人人共建城市,人人生活幸福。在昨晚公布的评选结果中,此次评选出的10个地级以上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包括重庆、杭州、成都、长沙、昆明、南京、长春、广州、通化和无锡。>> 详细
点击排行
  反腐倡廉年度报告:盘点2010年反腐典型案件
中国规定虚开伪造发票最高可罚50万元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