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宜万铁路22日正式通车 开行方案已确定
2010-12-20 11:09:4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建设难度最大的山区铁路宜万铁路将于22日在湖北恩施火车站举行正式通车仪式。首发客车开行方案已获得铁道部的正式批复。运营初期宜万铁路将开行旅客列车5对,明年1月11日起将开行14对。 

记者从宜昌车务段了解到,铁道部确定的宜万铁路首发客车开行方案为:恩施至宜昌东12月22日增开4806/04805次客车1对。

运营初期,即12月23日起至2011年1月10日期间,宜万线开行旅客列车5对,2011年1月11日起将开行武汉至利川等14对,待部审批后公告具体到站及时刻。 

郭兵说,从宜万铁路旅客列车安排看,东西方向的过路车次数较多。每天有5趟车到成都,有3趟到重庆,有9趟车到万州,有10趟车到利川,有13趟车到恩施。可谓运输能力空前大,客车密度空前大,坐火车进川出蜀将非常便捷。 

据了解,宜万铁路开创了中国铁路史上数项“之最”。它穿越“筑路禁区”,集“西南山区铁路艰险之大成”,是中国施工难度最大的山区铁路;平均每公里造价6000多万元,两倍于青藏铁路,是中国单公里造价最高的铁路;铁路全线共有隧道、桥梁400余座,占线路总长74%,为世界之最;宜万铁路总里程377公里,修建耗时七年,年均进度仅50多公里,是中国单公里修建时间最长的铁路。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如果用人单位账户余额少于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的,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可以要求该用人单位提供担保,签订延期缴费协议。>> 详细
点击排行
  铁路为稳定物价满足群众基本生活需求提供充足运力
北京公务车改革将重启 官方称不便回应公车数量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