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雪地靴设计缺陷易致八字脚 武汉女大学生中招
2010-12-15 11:01:56      来源:荆楚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众所周知,穿高跟鞋伤脚,没想到穿上宽松又平稳的平底鞋,竟然在不知不觉中走成“八字脚”。另一方面,脚在过于宽松的鞋子里面容易打滑引起摩擦,久而久之易形成硬茧,造成脚疼。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 记者肖清清通讯员姜甦报道:众所周知,穿高跟鞋伤脚,没想到穿上宽松又平稳的平底鞋,竟然在不知不觉中走成“八字脚”。近日,在武汉市普爱医院足踝外科,小琳(化名)不得不脱掉心爱的雪地靴,望“靴”兴叹。

20岁的小琳是武汉某高校大三的学生,紧跟时尚潮流的她去年买了好几双雪地靴,今年还没正式入冬,小琳就迫不及待地将心爱的雪地靴拿出来穿。可是,在一次体育课上,老师无意中发现小琳的脚有点“内八字”,仔细询问后得知,她的脚还经常莫名其妙地疼痛。老师建议小琳赶紧上医院看看。上周,小琳到武汉市普爱医院足踝外科找该科主任谢鸣看病。谢主任对小琳的脚做了仔细检查,发现她的“内八字”就是由雪地靴引起的。

谢主任介绍,雪地靴虽然是平底,穿起来感觉比较轻松,但是这样的平底却不符合人体足弓的生物力学。因为人体的足弓是有一定弧度的,有益于行走时力量的均匀分布。而平底的雪地靴穿久了会引起足弓塌陷,造成走路姿势的改变,时间久了就会引发“内八字”。谢主任提醒,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穿没有跟的平底鞋,也不是越宽松的鞋子就越好。对于本身就患有扁平足或者跖痛症的病人来说,应该穿低于4厘米的坡跟鞋。另一方面,脚在过于宽松的鞋子里面容易打滑引起摩擦,久而久之易形成硬茧,造成脚疼。

来源:荆楚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12月16日晚,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2011年新年招待会。>>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印发表联合公报 建立两国元首定期互访机制
国务院新闻办举行2011年新年招待会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