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科技成果招商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03 18:54:18
分享

黑龙江省科技成果招商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4月3日,黑龙江省科技成果招商及转化对接北京新闻发布会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

中国日报网4月3日电 2013年4月3日,黑龙江省科技成果招商及转化对接北京新闻发布会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黑龙江省副省长张建星出席发布会介绍黑龙江省科技成果招商活动有关情况,回答记者关于黑龙江省科技招商政策等相关问题的提问。黑龙江省科技厅、工信委、教育厅、财政厅、商务厅、产权局、金融办、新闻办相关负责人出席。

张建星介绍,黑龙江是科技资源富集、科技实力雄厚的省份,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全力推动“高新科技产业集中开发区”和“科教人才强省富省工程”建设,创新型省份建设取得丰硕成果。涌现了一批国内外知名的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攻克了一批国内外领先的尖端技术,培育了一批高新技术企业。

黑龙江省的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广泛应用于能源战略基地、三峡工程、西气东输、载人航天等国家重点工程;中国一重、齐轨道装备、亿阳信通等高新技术企业迅速成长壮大,科技创新支撑和引领作用持续增强,成为驱动黑龙江科学发展的重要引擎。

2012年,通过实施产业技术创新行动计划,黑龙江省高新技术产值达到6006亿元,同比增长20%;通过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行动计划,全年技术成交额达到100.3亿元,同比增长61.3%;“十一五”以来,获国家级科技奖励104项,科技综合实力位居全国第12位。

张建星表示,黑龙江省通过举办本次活动,将科技优势充分转化为经济优势,从而推进产学研合作的创新体系建设,为黑龙江省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同时以黑龙江省科技优势资源为依托,以各类科技园区、产业园区为载体,以实现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为目标,坚持各方合作、多方共赢的原则,使科技成果走出实验室,走出校园,走进企业,走进园区,走进经济建设主战场。

科技成果招商是黑龙江省经济对外开放的一个重要活动,是省内外科技成果在龙江落地转化、洽谈招商、互动交流的重要平台,目的就是充分发挥龙江科技优势,将科技优势尽快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通过科技成果招商吸引各界来龙江投资、创业、来促进黑龙江省经济发展向创新驱动、集约经营、内生增长转变,努力实现科技强省的奋斗目标。

本次科技成果招商及转化对接大会,将于2013年4月10日在哈尔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届时还将举办科技成果招商项目展,将展示黑龙江10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的近500项科技成果。活动将持续至10月,期间将陆续开展优秀科技成果与产业需求对接、“企业院校行”、“科技大篷车”等科技成果招商一系列活动。(记者 张少虎)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