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本网专稿
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地”项目正式启动
——快乐音乐教室支教活动走进——希望小学

2011-09-28 17:26:17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地”项目正式启动<BR>——快乐音乐教室支教活动走进——希望小学
 
戴姆勒东北亚及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公共关系及媒体传播副总裁王燕女士、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涂猛先生、哈尔滨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
 
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地”项目正式启动<BR>——快乐音乐教室支教活动走进——希望小学
 
哈尔滨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阎春娟教授在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地”项目启动仪式上表达助力项目顺利开展的决心.

9月23号,随着首个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地”在哈尔滨师范大学的落成,奔驰的又一全新公益举措----“星愿基地”项目亦宣告正式启动。该项目将通过与全国范围内各类机构建立长期合作,充分调动各领域专业志愿者资源,为奔驰“星愿基金”所涉及的环境保护、教育支持、艺术体育、驾驶文化、社会关爱五大领域的受助对象提供专业、定向、定期的支持。此举不仅进一步拓展了奔驰的志愿者资源,为公益项目得到广泛深入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社会基础;更在如何推动公益事业的可持续发展上,提出了新的探索。

对此,戴姆勒东北亚及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公共关系及媒体传播副总裁王燕女士表示:“这是奔驰在不懈的实践与总结过程中,围绕公益项目生命力这一课题开展的又一次有益尝试。我们非常高兴看到,‘星愿基地’这个创新的组织形式,突破了传统个体参与的概念,通过引入团体志愿者,为奔驰‘星愿使者’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更重要的是,它还首次把社会专业力量聚集在统一的平台下,为公益项目的长远发展提供了保障。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一路走来,我们愈加深信,公益无捷径,负责任的创新和持之以恒的投入是一个优秀企业公民对社会的不变承诺。”

作为“星愿基地”项目启动后的第一步行动,奔驰率先承担起了深化音乐教育的责任,与哈尔滨师范大学携手建立的第一所“星愿基地”将以此为出发点,集结院校自身的专业志愿者力量,对其所辖区域内“梅赛德斯-奔驰希望工程快乐音乐教室”进行师资扶持,这包括了,邀请希望小学音乐老师到基地接受常态化、系统化的音乐培训;吸引高水平的演出来基地,以帮助希望小学师生提高音乐素养和欣赏水平;通过专业志愿者的指导,将区域内希望小学的优秀演出带到更高层次的舞台,并组织形式多样的校际音乐交流活动;同时,以个性化为方向,努力挖掘具有独特性、民族特色的音乐艺术形式,着力培养优秀音乐人才,传承民族艺术,等等一系列工作。

对于“星愿基地”项目的正式启动,作为首家合作伙伴,哈尔滨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陶亚兵院长感慨到:“非常荣幸全国范围内第一个‘星愿基地’能够落户哈师大,这个富有开创性的公益项目,令合作各方紧密围绕同一个目标,充分发挥了各自的优势。对于哈师大来讲,我们在长期的支教活动中,积累了大量高素质的志愿者师生,他们不仅热心公益,同时具备专业的技能和素养。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星愿基地’一定能够为提升希望小学音乐教育水平做出切实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全国二十余所师范院校的院长们也受邀齐聚冰城,共同见证了首个“星愿基地”的落成,不仅如此,这些音乐教育领域的权威专家们还针对农村偏远地区的音乐教育展开了深入的研讨,纷纷通过自身在实践过程中获得的经验,踊跃为“星愿基地”项目谏言谏策,这些无疑将为该项目未来的发展提供宝贵的借鉴。

而事实证明,除了前瞻仰性的公益战略,卓越的行动力已成为奔驰公益项目的重要标志。作为首个“星愿基地”的第一次志愿者活动,由近百名哈尔滨师范大学的师生、奔驰员工、公益明星陆毅、李飚打击乐队的成员、媒体等组成的奔驰“星愿使者”志愿者队伍,在活动当天即赶赴齐齐哈尔的希望小学,为那里的孩子们带去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音乐课。课堂上,沉浸在欢快节拍中的孩子们尽情享受着音乐带来的喜悦,而伴随着美妙的旋律与憧憬,“星愿基地”项目的崭新旅程也就此开启。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